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4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5日—12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信访局等3个党组进行了巡察。1月15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从巡察情况来看,市信访局党组积极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履行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保障敏感节点信访控稳、集中治理越级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巡察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存在担当作为意识有所淡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开创人民信访工作新局面还需突破“旧瓶颈”;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方面,存在聚力不够,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突出,不擅依靠组织力量管干部,党的组织优势未能转化成信访工作制胜优势;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聚焦不够、抓主题责任意识不强、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内部监督缺位。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紧盯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以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深入整改,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条条都整改、件件有落实;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战略部署在遂宁市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信访局负责人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一丝不苟地抓好问题整改;将严肃认真开展问题整改,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班子建设,从严从实、务实担当、为民解忧。

新闻推荐

遂宁市开展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统一城乡居民赔偿标准试点工作 今年起两类赔偿适用新标准

(全媒体记者杨树林)1月1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即日起,全市法院将开展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统一城乡居民赔偿...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