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奋进2019十件大事 1 6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31   https://www.yybnet.net/

质量权威发布暨”遂州工匠“颁奖仪式”检定营运出租车计价器检查市场生鲜猪肉安全接受群众食品安全咨询全媒体记者郑小艳从2019年5月27日开始,遂宁市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五条投诉举报热线电话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统一整合为12315热线,以12315一个号码对外提供市场监管投诉举报服务。

遂宁市五条热线整合后,全部由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坐席人员接听,提供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咨询服务,实现了“一号对外、多线并号、集中接听、各级承办部门依责办理”的工作要求。

2019年11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顺利

完成全国12315平台与省12315呼叫中心割接工作。市民可登录“全国12315平台”(WWW.12315.CN),在该平台网页右下角,点选“五种途径”(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手机APP、支付宝小程序、百度小程序)任意一种,实名登记注册后即可进行投诉举报。全新的市场监管12315“一号对外”服务机制已全面启动,市民可以拨打12315热线电话或者登录全国12315平台,快速反映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问题,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提供更好保障。

2

7

2019年,是遂宁市市场监管局

“三合一”改革后正式挂牌运行的第一年,也是该局理顺机制后大市场安全监管的元年。

这一年,遂宁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监管、优服务、惠民生、促发展,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守住了全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放心消费、计量惠民等民生实事让百姓吃得放心、用得安心。

这一年,遂宁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5+2+1”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不断创新措施,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为统领,全面提升产业、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助推产业提档升级,为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增添新动力。

近年来,随着寄宿学生大量增加和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全市在校就餐学生大幅度增加。孩子在学校吃什么,饭菜是否安全,是每位家长都关心的问题。遂宁市积极探索学校食堂监管方式,强化学校主体责任意识,将学校食堂“厨房重地,闲人免进”的观念,向现代先进的“明厨亮灶,欢迎监管”的管理模式转变,引导学校大力推进“明厨亮灶”建设,其中采取视频监控形式的学校食堂达到

91.8%。

用微信扫一扫贴在餐厅墙面上的“食

品安全监管码”,就能从手机上看见学校食堂实时监控视频,后厨是如何操作的也一目了然……在遂宁中学(介福校区),该校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学校食堂安全,师生可全程观看食品制作情况。

遂宁市积极探索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监管”新模式。目前,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建设达标率达100%,其中304家学校食堂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实时实现了学校食堂的原材料采购、加工、分餐、陪餐、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全程监控。

3

8

4

9

先开展全程电子化登记试点改革,全面推动内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登记业务全程网上办理基础上,实现全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天府银行共81个网点,统一实行银行“一站式”导办服务,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的便利化改革成果。

截至目前,遂宁市已办理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4673户,全程电子化登记占全部新设立企业30%以上。

2015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国家“多证合一”改革决策部署,先后开展“三证合一”、“五证合一”、“二十二证合一”等登记制度改革。“三十三证合一”实施后,申请人在办理企业登记时,只需填写“一张表格”,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截至2019年底,全市已办理7137户“三十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此外,遂宁市还加大全程电子化登记推进力度。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率

5

继将“针对老年人售卖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问题”列入“遂宁市2018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后,2019年,遂宁市再次把“‘保健品’‘保健器材’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等欺诈消费问题”纳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

该问题连续两年列入“遂宁市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后,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按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分工市场监管的原则,严厉打击“保健品”“保健器材”虚假宣传、非法会销等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各类违法行为,并集中查办、曝光了一批违法典型案件。

2019年,全市立案查处“保健”市场乱象案件64件,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件,案值940.41万元,罚没款115.08万元。关停会销场所91处,4件案件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典型案例。

新闻推荐

遂宁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5日—12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信访局等3个党组进行了巡察。1月15...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如何正确储存药品2020-01-16 01:13
猜你喜欢:
评论:( 遂宁市市场监管局奋进2019十件大事 1 6)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