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安居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纪实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教育是民生之首,孩子的成长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指数,让孩子“上好学”“能成才”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期盼。2019年,安居区坚持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了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筑牢教育均衡发展之基

作为市重大决策部署事项的梧桐路小学迁建项目,自2018年5月动工建设以来,在安居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方的协调配合下,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截至目前,整个工程主体已竣工。

日前,记者在梧桐路小学项目的施工现场看见,施工方正在对学校的附属工程进行装饰装修,预计到2020年2月就能交付校方使用。

近年来,面对城区教育资源极度紧缺问题,安居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筹措资金3亿元,新建思源实验学校和梧桐路小学,改建安居小学、明德学校,扩建安居一中等,让城区每一名学生都能接受优质教育,让义务教育阶段得到均衡发展;面对农村百姓子女“上好学”的期盼,安居区统筹薄弱学校改造、农村初中改造等项目,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政府投入、企业捐助等形式,实施农村学校改扩建项目,真正实现了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教育扶贫精准落实到位让孩子享有平等教育机会

日前,记者走进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办理工作更加高效便捷。据了解,今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搬至两中心五馆体育中心西门处,并且实现了电子化办公,大大地提高了办理效率,平均办理一笔业务为3-5分钟,有效减少人员拥挤现象发生,这为前来办事的学生和家长省去不少麻烦。

据了解,安居区建立健全了“两为主”随迁子女入学保障体系,狠抓残疾学生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强化控辍保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实现“同区域同待遇”。近三年落实各类学生资助救助资金4500余万元;与此同时,生源地助学贷款、金秋助学、送教上门等针对特殊学生群体的帮扶活动已经成为常规,“大爱安居”的文化共识润泽着每个孩子的心灵,兑现了区委、区政府的庄重承诺。

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师资队伍素质不断提高

2019年7月,全区教体系统2019年暑期学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正式开始,学习的内容包括: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安居区教师日常行为规范》《安居区教师师德考核办法》等师德建设和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各级各校还通过组织教职工观看国家禁毒网上的禁毒影片,明确当前毒品泛滥的严峻形势和在中小学防毒的责任和任务,学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各地各校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加强防地震、防汛、防地质灾害等知识学习,提高教职工防灾减灾意识。

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是推进均衡发展的“源头活水”。安居区还大力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全面启动教师交流轮岗,积极推行管理干部公开选拔,广泛开展交心谈心、健身健心、校长论坛、“5266”名师名校长工程等系列活动,通过结对帮扶、定期支教、名师带徒、巡回讲学、挂职锻炼、梯次培训等形式,逐步实现城乡教师双向交流,实现教师交流轮岗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全媒体记者余坤洋)

新闻推荐

遂宁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5日—12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信访局等3个党组进行了巡察。1月15...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学生成才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安居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