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患者一句“喜欢你”给我动力坚持战斗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3-27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向艳妮与同事互相加油鼓劲。战疫英雄向艳妮

遂宁市中医院肺病科主管护师,感染科护理专业,入党积极分子,援助协和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ICU病房,为患者行气管插管护理、深静脉置管护理、口腔护理、ECMO护理、CRRT护理、吸痰、雾化吸入等。

“在武汉的日子,最感动的事情是有些重症患者认可我的护理而对我说不想我下班。”向艳妮说,患者的需要和肯定是鼓舞自己坚持战斗的最大力量。

2月5日中午12点,向艳妮换好隔离服,开始连续4个小时的值班。50多岁的杨女士是她护理的第一个病人。刚接管护理任务时,杨女士病情危重,情绪低落。“阿姨,我们从四川过来,就是为了让您早些康复回家,您千万不能放弃,我们一起加油!”在做好护理的同时,向艳妮定期跟杨女士互动交流,给她战胜疾病的勇气和信心。经过治疗,杨女士的病情好转。在接到转到普通病房的通知时,杨女士对向艳妮说:“我不想转病房,我想和你在一起,我喜欢你!”

在重症监护室病房里,向艳妮与同事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进行各种护理操作,给患者细致、温馨的护理。在武汉,因为气候原因她也患了感冒,担心被感染是肯定的,但她却克服种种不适,一直坚持战斗。

“在离开遂宁前,我骗了孩子们,我对他们说我是去进修学习。当孩子知道真相后就画了一幅画,上面还写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字样给我鼓励。当我看到孩子的画时,感动得哭了一场。”向艳妮对记者说。(全媒体记者黄尧)

领导寄语

勇敢天使值得最美的礼赞

遂宁市中医院院长、遂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何佳:疫情突袭,你白衣执甲,奔向“受伤”的武汉。临别与你深情相拥,你说不必牵挂,一定平安回家。在武汉,你用专业的护理、真挚的情感疏导为患者带去最坚定的力量。你的举动,让我们感动、热爱与敬佩。等你归来我要再给你一个拥抱,为勇敢的你奉上最美的礼赞。

新闻推荐

遂宁市驻京联络处转运涉遂入境人员24人 “三到位、三确保”保障归国同胞返乡隔离

(全媒体记者何光华)防范境外输入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中省市安排部署,市驻京联络处坚持“三到位、三确保”,扎实做...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患者一句“喜欢你”给我动力坚持战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