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潼南一家亲 携手同发展 “十条建议”推进遂潼文旅一体化进程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3-30 14: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徐金华 陈中楷)3月23日,笔者从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在3月18日召开的遂潼文旅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提出了包括建立“一个机制”、强化“两个互动”、发出“三个邀请”、推进“四个合作”在内的“十条建议”,推进遂潼文旅一体化进程。这是3月10日遂宁市与重庆市潼南区签订了遂潼一体化发展“1+N”合作协议以后的又一大亮点工作。

当前,遂宁正与潼南大力推动遂潼一体化发展,文旅产业作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在遂潼一体化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遂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胡亮介绍,建立“一个机制”即建立遂潼文旅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具体做法是由双方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每一到两个月轮流办会,将两方具体负责同志召集在一起,协商和推进文旅一体化发展重要事项。

“两个互动”包括两地市民同城待遇和宣传营销互动。“比如,潼南人到遂宁来游玩,出示身份证便可享受与遂宁本地居民同等票价优惠的待遇。”目前这项工作两地正在分头推进,将尽快实现两地游客同时在两地景区享受同等待遇。

宣传营销互动是双方互动举办重大活动新闻发布会,即遂宁要参与到潼南举行的文旅活动发布活动中,并推荐、发布遂宁的文旅产品,在遂宁举办的文旅活动发布活动里,潼南也要参与进来,让一座城市的新闻发布会变成两座城市的发布平台。目前,双方正在抓紧筹备疫后遂潼近期重大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

“三个邀请”即通过文化活动加强交流。历届遂宁国际诗歌周暨陈子昂诗歌奖颁奖系列活动、涪江文化艺术节已成为遂宁的文化名片,今年在这两个重大文化活动的基础上,遂宁还将举行2020年中国休闲度假大会。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遂宁诚挚邀请潼南文旅界参加今年即将举办的遂宁国际诗歌周、中国休闲度假大会、涪江文化艺术节。

“四个合作”指遂潼两地文旅部门将积极推进在“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文化资源共建共享、人才培训与交流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据悉,“十四五”规划将会明确把推进两地文旅一体化的目标、措施等编入其中。

“遂潼两地将联手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如红色文化线路:杨闇公—杨尚昆—旷继勋;民俗文化线路:大佛—观音;在策划中的涪江风情游等。”胡亮介绍说。“让我们的居民在遂宁可以阅读潼南文化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在遂宁可以看到潼南的民间工艺大师的剪纸;同时让遂宁的文化、图书资源走进潼南市民,让我们的宋瓷走进潼南。”

新闻推荐

遂宁市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

(全媒体记者何飞)近日,遂宁市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2020年遂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势仍然严峻,特别是5月...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潼南一家亲 携手同发展 “十条建议”推进遂潼文旅一体化进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