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市中心医院 患者多处重伤 多台手术救治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3-3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 (记者 李尚凝)近日,遂宁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一名高处坠伤患者。患者全身超过15处外伤,医院创伤中心24小时内连做多台手术,帮助患者闯过生命难关。

在遂宁市中心医院河东分院的急诊重症监护室病房里,医护人员正在给64岁的刘先生做治疗。目前,患者刘先生意识清楚,接下来刘先生将转入普通病房,接受下一步的专科治疗。

“他是我们2月29日收治的一例重度多发伤患者。”遂宁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赵莉介绍说,患者当时就是失血性休克、意识障碍失语的一个状态。“患者全身的伤情多达15处,颅内有多发血肿,颅骨骨折、颈椎骨骨折、骨盆骨折等,是一名典型的创伤危重患者。”遂宁市中心医院创伤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杨波说。

患者情况非常危急,医院急救中心立即启动创伤中心一体化救治模式,对患者病情进行综合评估。“经过我们评判病情,当时危及他生命,最严重的是患者的颅脑外伤。”杨波介绍,在刘先生入院之后不到三个小时,医务人员就为其进行了颅脑(血肿)清除手术。

实施急诊脑外科手术,威胁患者生命的第一个风险暂时被排除,但在EICU密切监护过程中,刘先生手术后的病情并不稳定。CT复查显示,患者腹腔内由于骨盆骨折导致的血肿明显增大,需要立即开腹手术止血。“而此时,刘先生刚做了开颅手术、胸腔引流等治疗,生命体征还未平稳,创伤性凝血病正在逐渐加重;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继续进行开腹手术。”杨波解释说,创伤性凝血病会让患者的凝血功能变差,在做手术的时候血不容易止。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去进行开腹手术止血的话,创伤很大,患者很难度过手术这一关。

经过反复讨论后,创伤中心决定为刘先生行创伤更小的急诊介入手术。经过积极处置,刘先生的出血表现消失。目前,刘先生生命体征平稳。据了解,这也是遂宁市中心医院开展的首例骨盆骨折腹腔内血肿的急诊介入治疗。

新闻推荐

爱心亭改造设计方案通过中心城区爱心亭将换“新颜”

(全媒体记者陈颖)日前,遂宁市中心城区爱心亭改造设计方案通过,并将于今年整改完成,以整洁、干净、有序的新颜服务市民。改造后...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市中心医院 患者多处重伤 多台手术救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