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助力社会办医机构能力提升送优质医疗服务到百姓身边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两家民营医院共建医疗共同体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4-01 16:52   https://www.yybnet.net/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敬平精神专科医院签约。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遂宁公信医院签约。 授牌仪式。为建立公立医疗机构与非公立医疗机构在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合作机制,推进大型公立医疗机构对口支援非公立医疗机构工作,助力社会办医机构能力提升,扩大医联体建设成果,切实落实双向转诊,让基层医疗机构和基层百姓受益,3月25日上午,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遂宁敬平精神专科医院、遂宁公信医院共建医疗共同体签约仪式在遂宁敬平精神专科医院举行。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鲍继海,遂宁敬平精神专科医院院长田继刚,遂宁公信医院院长任安健出席签约仪式。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邓鸿月主持仪式。

医院搭平台科室干工作

“真好!患者不仅可以享受到公立医院的服务,还能享受到基层医院的收费;对我们医生来说,虽然在民营医院工作,但能到上级公立医院学习进修,还有上级医院来会诊。”签约仪式现场,敬平精神专科医院的一位医生感慨道。

“在多年医共体帮扶工作的基础上,我院不断探索新的合作举措。此次签约的两家民营医院,我们将采用医院搭平台、科室干工作的新模式进行合作。这两家医院与我们既是医共体,也是专科联盟。我们筛选以神经内科为主的内四科,针对性地围绕学科、疾病、诊疗技术做好帮扶计划。”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鲍继海表示。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工作改革,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将继续与医共体成员单位建立实习基地,让专科医院参与带教工作,提高医院的带教工作能力,为各专科储备更多人才。

公立+社会办医联合发展

“目前,我院已吸纳15家公立医疗单位、两家民营医疗单位为医共体成员单位。医疗共同体的构建,让更多老百姓支付基层医院的收费价格便可享受上级医院的医疗服务。”鲍继海说。

据了解,在遂宁电信支持下,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医共体单位搭建会诊和转诊平台,利用远程系统,开展临床会诊、影像会诊、病例会诊、教学培训、学术会议等多种远程医疗活动,在提高诊断正确率、节约医院和患者医疗成本的同时,促进医共体成员单位整体医疗水平提升。

医疗质量同质化。医院每周组织相关科室定点坐诊,现场进行管理、业务综合指导管理,提升病人质量、质量控制,会诊及时,病人转诊无障碍,待病人病情稳定再转回,让医共体成员单位实实在在受益。

(黄尧)

新闻推荐

今年遂宁市将完成营造林12万亩

3月31日,2020年春季市级义务植树活动在遂宁高新区举行。全媒体记者刘昌松摄(全媒体记者陈醒)3月31日,记者从2020年全市林业...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社会办医机构能力提升送优质医疗服务到百姓身边 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与两家民营医院共建医疗共同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