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足球比赛中受重伤 500球友为他献爱心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31 01:11   https://www.yybnet.net/

在遂宁,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员田波在比赛中受伤,肝脾破裂,500名圈内球友踊跃捐款

“近期足球场上发生了一个不幸事件”,一份捐款倡议书近日在遂宁各个足球群里流传,内容是遂宁市老果果足球队队员田波在比赛中受伤,“诊断结果为肝脾破裂,内脏大出血。”

遂宁市足协秘书长饶小林参与组织了这次捐款。据其介绍,5月28日已将募捐到的4.8万余元分两批转给了田波亲属,另有部分后续捐款还没有具体统计。他表示,这些捐款主要来自当地“足球圈”,约有500人伸出援手。

红星新闻记者从田波妻子吴女士处获悉,45岁的田波于5月24日下午踢球时受伤。

吴女士告诉记者,5月24日晚上,田波踢球回来后,称自己“受了点伤”脸色有些苍白,但并没有太在意。“这么多年过来,踢球受点小伤是常有的事情。”让吴女士没有想到的是,第二天上午她正在上班的时候,突然接到医生电话,说田波需要马上手术,耽搁不得,让她赶紧去签字。

原来,5月25日上午,田波自感伤情严重,在亲戚陪同下前往遂宁市中医院检查。他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田波到达医院检查时,已经出现休克症状,情况非常危急。

田波受伤后,队友以及球场上的朋友纷纷前往医院看望。田波家经济不宽裕,上有70多岁的母亲,下有读高三的儿子。听说田波需要15万元的治疗费,队友及遂宁足协共同发起了捐款。

饶小林介绍,5月28日上午,已委托老果果足球队副队长张江将4.8万余元的第一批捐款转给田波的妻子吴女士。后续的捐款还在统计中,初略估计目前已经有500人伸出援手。

5月25日中午,医生为田波实施了手术,切除了部分左肝,在重症监护室躺了3天后,他已于5月28日上午转到了普通病房,已经渡过了危险期。

饶小林介绍,田波为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员,除了踢球,还时常吹罚当地的校园足球赛、业余联赛等。作为在业余赛场上奔跑了二三十年的“老将”,田波受伤后,圈内很多人纷纷伸出援手,“这是遂宁足球圈的不幸,也体现了这个圈子的温暖。”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新闻推荐

遂宁市加快5G基站和5G+应用建设 主城区年底实现5G网络全覆盖

建设中的5G应用展示中心。全媒体记者蔡志凌/摄(全媒体记者蔡志凌)5月25日,在遂宁高新区创客小镇内,一座时尚大气的5G应用展示...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足球比赛中受重伤 500球友为他献爱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