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品味浓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28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挂菖蒲、艾草。 游客进入景区前进行体温测量。 6月25日,“国乐芬芳汉韵斗城”活动在市河东新区临仙阁上演。岳冰松/摄6月25日,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各地端午活动丰富、超市粽子销售火热、居民插艾草传承民俗、街头文化演艺精彩、夜市经济火热、景区市民游客文明出游,节日气氛浓厚。

□全媒体记者吕苗何飞

共护端午安康

各景区坚持预约、限量开放

登高灵泉寺,远眺遂宁城……端午假期首日,来自重庆市潼南区的游客刘芸带着父母、孩子来到灵泉寺景区。“我看新闻报道说景区限制了人流,于是我打了景区服务电话预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预约开放、限量开放、有序开放”成为遂宁市各景区的管理原则,同时,工作人员严格做好游客体温测量、健康码验证等工作。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遂宁市各开放景区都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将客流量控制在核定最大承载的30%以下。

“虽然游客比以前少,但我们却比以前更忙了。”在灵泉寺景区入口处,疫情防控专员说,他们除了守好景区入口,还要加强景区内的巡逻力度,为游客提供耐心周到的服务,保障旅游安全的同时,让每一位游客都能舒心、畅快地享受风景之美。

弘扬传统文化

“国乐芬芳汉韵斗城”活动在临仙阁上演

汉文化是以礼乐为特征的华夏文化,数千年历史沉淀,辉煌璀璨,博大精深。6月25日,一场主题为“我们的节日·端午——国乐芬芳汉韵斗城”活动在市河东新区临仙阁上演。

当晚7时30分许,临仙阁附近已是人潮涌动,随着一曲古筝表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走进现场,不少身着汉服的表演者衣袂飘飘,如梦霓裳,飘逸潇洒的舞姿化为诗意的美丽,伴随着乐器的伴奏,犹如穿越回了古代,让人意犹未尽。

古筝、古琴、竹笛、埙……一件件中国传统乐器轮番上阵,大型古筝表演、传统乐器大合奏、汉服表演、端午诗词诵读等精彩节目更是与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巧妙融合,处处彰显历史文化底蕴。“这音乐和表演真是绝了,既唯美又富有意境,仿佛置身于其中。”现场,不少市民在观看完表演后纷纷点赞。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让大家体会到传统节日的魅力,激发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新闻推荐

□5月以来全市大工业电力指数保持约110% □前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同比增长2.6% 遂宁市工业扛起“挑大梁”重任

5月以来,全市大工业电力指数保持约110%。其中,市中心极核区(明星电力供区)电力指数保持120%以上,100户用电大户电力指数保持约...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品味浓情端午弘扬传统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