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记者暗访船山区三个农贸市场 有认真防控 也有漏洞隐忧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7-1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南津桥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对进入市场的市民进行体温监测。 红光农贸市场内未佩戴口罩的摊主。 藕园巷农贸市场内未佩戴口罩的商家和市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遂宁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是否得到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大多市民每天都要到市场进行物资采购。那么在人群聚集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近日,记者先后走访了船山区的三个农贸市场。记者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不尽人意。

□全媒体记者黄海黄尧实习生王侨莉

暗访现场部分市场防控措施落实不佳

7月8日上午9点50分,记者一行来到南津桥农贸市场。在该农贸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2名佩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市场的每一位市民或摊主进行体温监测,入口处摆放着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发布的防疫健康信息码;在工作人员身旁还有一个喇叭,反复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提醒所有摊主及市民进入市场需佩戴口罩;在市场入口处的地面上,还设置了一米间距参考线。

在南津桥农贸市场内,各类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但是记者注意到,只有极个别的商户规范佩戴口罩,在水产品售卖的区域,商户也没有按照要求佩戴手套,同时也没有看到有市场方的工作人员进行劝导。而前来采购的市民,也仅个别人佩戴了口罩。

随后,记者又来到藕园巷农贸市场和红光农贸市场,这些农贸市场的情况和南津桥农贸市场大致一样,各类防疫标语完善,但是大部分商户并未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

监管部门加强监督引导及时整改问题

记者从船山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各项要求,指挥部办公室对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相应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在每一个农贸市场的出入口放置告示牌,印制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引导群众扫码进入;每个农贸市场入口处张贴所在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的人员名单以及该农贸市场的社会卫生指导员名单;明确农贸市场内应佩戴口罩、手套的商家商户类型,并在市场醒目位置张贴商家商户类型名称;农贸市场的所有出口均设置一米间距参考线(至少6-7条),农贸市场商贩台过道之间设立提示牌,引导大家保持人员间距;张贴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标语及宣传画,倡导文明卫生生活习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文明卫生生活习惯;落实社区网格化管理,发动志愿者进行宣传劝导(志愿者戴红袖章);完善各项档案资料,包括市场应急预案和责任分工、从业人员每天的健康登记表、市场消杀记录、执法及投诉等其他记录,社会卫生指导员培训、日常安排计划表、会议记录;在每一个农贸市场的市场管理办公室设置疫情防控应急办公室,配备额温枪、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

针对当天记者走访调查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和引导,并将及时进行整改。

新闻推荐

遂宁市国家公路和普通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成果汇报专题会要求 站高谋远想细做实促进项目规划更科学

(全媒体记者何飞)7月15日,遂宁市国家公路和普通省道国土空间控制规划成果汇报专题会召开。副市长罗孝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记者暗访船山区三个农贸市场 有认真防控 也有漏洞隐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