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助力“健康遂宁”建设 首个现代康复医学中心正式运行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19 05:13   https://www.yybnet.net/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而康复治疗对于每个患者获得良好的生活质量、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统计,遂宁大约有60万人需要康复治疗。但直到本世纪初,康复治疗在遂宁还处于空白阶段,大量的脑溢血、心脏功能不好的病人都只能回到家里,在增加家庭负担的同时也增加了社会负担。

2008年11月,市中心医院成立康复科住院部,由原针灸科、疼痛科、理疗科三个临床科室合并而成。2016年成立康复中心,分为康复一病区、康复二病区针灸专业、康复二病区疼痛专业、高压氧治疗室。经过12年的发展,康复中心开放床位已经达到150张,拥有500余平方米的康复治疗室,但这些依然无法满足当前的治疗需求。

为助力“健康遂宁”建设,推进遂宁市健康服务产业发展,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更多需要

康复治疗的患者尽早回归社会、提高生活质量,市中心医院从2018年开始系列调研,酝酿建设康复院区,以国际“CARF”标准建设集现代康复与传统康复为一体的专科康复医院。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建设,市中心医院康复院区18日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遂宁第一个现代康复医学中心。康复院区编制床位255张,建设面积2万平方米,设备总资产6500万元,总投资达1.5亿元,采用大专科小综合模式。门诊设置康复科、疼痛科、内外妇儿科等,住院部设置神经康复科、肌骨康复科、疼痛科、中医针灸科。

据了解,市中心医院康复院区康复治疗开设有PT、OT、ST、水疗、康复工程、音乐治疗、传统康复治疗、微创治疗等。引进国内外高精尖康复设备,包括上下肢康复机器人、虚拟现实康复系统等速肌力训练系统、智能OT训练系统、ADL训练系统、心肺运动系统、内热针等。(全媒体记者陈曦)

相/关/链/接

CARF(CommissiononAccredi-tationofRehabilitationFacilities,康复机构质量认证委员会)于1966年成立于美国,是一个非官方的、非营利性的健康与人类服务认证机构。认证是西方康复服务的最高认证体系。目前在全世界25000多个地点有超过50000个项目通过了CARF认证。每年,来自北美、拉美、欧洲、中东和亚洲超过1000万不同年龄的

患者选用CARF认证的服务项目。半个世纪以来,CARF每年持续从患者、康复专家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处收集意见建议,更新认证标准,以保证整套标准体系始终保持在康复医学实践的最前沿。

CARF认证是促进康复医疗质量的一一个抓手,通过这一认证,中国与国际康复医疗界在技术、设施方面的差距将迅速缩小。

新闻推荐

微型消防站技能大比武

近日,遂宁高新区消防大队举办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辖区30家单位110余名微型消防站人员参加比赛。此次比武竞赛结合微型...

遂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遂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健康遂宁”建设 首个现代康复医学中心正式运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