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遂宁经开区园区干部争当“四员”,着力解决效能低下、执行力不强的问题 “四民行动”为民撑起“幸福天”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20 02:26   https://www.yybnet.net/

四民行动

窗口便民、维权安民项目惠民、改革利民

当好“四员”

当好办事群众的“服务员”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员”当好群众致富的“领路员”当好安居乐业的“铺路员”

今年以来,遂宁经开区坚持党建引领,以窗口便民、维权安民、项目惠民、改革利民“四民行动”为抓手,着力解决效能低下、执行力不强的问题,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四民行动”开展以来,园区干部争当“四员”,结合本职岗位履职尽责,高效为民(企)解忧、助推发展。

窗口便民当好办事群众的“服务员”

“您好,席医生。我是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现在准备对您站进行校验踏勘,请接受视频踏勘。”日前,遂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审批人员鞠波在实施医疗机构视频踏勘前与工作对象通过电话对话。

视频连线取代现场踏勘,是遂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年”背景下,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提出的一项工作举措。审批人员通过摄像头对审批的要件逐一审查,变现场踏勘为视频审查。此举不仅缩短了工作对象候审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也节省了审批的交通成本、时间成本、人力成本。

据遂宁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唐金红介绍,园区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为切入点,党员干部带头深耕一线、蹲点研究,精简审批流程,探索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实现企业开办时间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行政审批承诺时限比法定时限平均减少85%以上、减免申报材料30%。

维权安民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员”

11月3日,市民反映,在市城区兴文路楠木小区外,一到下班高峰期,流动摊贩几乎把路面占满,交通拥堵严重。获悉情况后,遂宁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展开走访与整治,当天就完成初步整改。

以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为基础,遂宁经开区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一线执法、贴近群众的优势,认真听取群众在市容市貌、违建治理、社会综治、矛盾化解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诉求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高。今年前三季度,遂宁经开区拆除违建9657㎡、公共空间导向标识(广告)牌215块;调解各类矛盾5796件,立案查处各类行政违法案件1568件。

项目惠民当好群众致富的“领路员”

在疫后复工的关键时期,遂宁经开区村支书进企业当“红娘”,为企业和村民架起联系桥梁,不仅帮助企业解决了招工难题,也让更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今年以来,遂宁经开区以助推群众致富增收为目标,持续推进党建促脱贫行动,建立“两库两引”机制,成功引进5个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吸纳9000余人次贫困户务工就业、实现总收入163万余元。

集中人力物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加快补齐社会民生短板,园区成功推动70万平方米安置房竣工,完成25个安置小区1.5万户不动产登记,新修建道路42公里,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改革利民当好安居乐业的“铺路员”

“园区主要领导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我们,还建了微信群,常常在群里询问企业近况,并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一些问题。”刷新“经开速度”的生溢线路板董事长谢龙贵感慨地说。

在遂宁经开区,服务企业这个“老话题”持续有新动作。从2007年的电子产业服务局、2019年的企业服务中心,到今年的科技合作与国际交流中心,机制体制持续创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园区内每一家规上企业都有一名管委会领导、一名部门负责人、一名机关干部对口联系,确保“厂内事务园区不插手,厂外事务企业不操心”。今年前三季度,园区帮助解决企业具体问题50余个。

不仅如此,园区还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定期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及时向社区党委汇报反馈,确保政府有的放矢开展基层治理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遂宁经开区新建成7所公办幼儿园(小学),规范整治10个菜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20张床位,有效解决了就学难、就医难、买菜难。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

新闻推荐

遂宁市河东新区党政办组织开展全区网格员业务培训会 强化业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

(全媒体记者杨柳)近日,市河东新区党政办组织全区115名专、兼职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上,四川省网格化项目组运营组王...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遂宁经开区园区干部争当“四员”,着力解决效能低下、执行力不强的问题 “四民行动”为民撑起“幸福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