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攻坚克难挑重担矢志经侦践忠诚 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杨旭廷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20 02:34   https://www.yybnet.net/

办案中的杨旭廷。

有人说,经侦民警是警察中的“白领”,他们没有刑警的刀光剑影,没有社区民警的家长里短,似乎在办公室动动鼠标就把案件破了。可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经侦民警需要在纷繁的账目中发现破案线索,在海量信息数据中寻找蛛丝马迹。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杨旭廷,就是这样一位民警。

攻坚克难挑重担跨区作战挽损失

市公安局负责侦办的文某围串标团伙案,就是杨旭廷破获的众多案件中的代表之一。

围标串标,在近几年时有发生。面对一个较为陌生的犯罪领域,专案组常常望着手中极其有限的线索不得其法,工作压力巨大。而杨旭廷及时转变思想、充分认清形势,从接到任务通知第一天就主动放弃休假,通过大量的走访、询问、调查取证,逐渐将犯罪团伙“残图”拼凑清楚,刻画出围标串标的人员情况和组织架构,为下一步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一次案件中,经过大量侦查,杨旭廷掌握到主犯文某已潜逃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躲藏,抓捕工作刻不容缓。杨旭廷随即和抓捕组一起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夜以继日、风餐露宿、克服种种困难,通过蹲守、跟踪、布控、查监控、做辨认,专案组将各种破案方法用到极致,面临挫折时不气馁,重新梳理制定方案,经过八天八夜的不懈努力,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文某的抓获为专案工作推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专案组继续努力奔走各地,犯罪团伙其他成员相继落网。

嫌疑人到案后,常常表现出不开口、不配合、不供述、不承认等态度,如何从审讯中取得突破,尽可能掌握更多的信息,争取更大的战果是专案组面临的问题。作为该案审讯组的一员,杨旭廷迎难而上,积极总结每一次的审讯经验,逐步摸索、整理形成较为高效的一套审讯方法,并根据每名嫌疑人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制定讯问目标,合理的运用审讯策略、技能,逐渐取得满意的成效,及时固定了犯罪证据,为国家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从警十年战一线矢志经侦践忠诚

从警十年,杨旭廷一直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一次次与犯罪分子的斗智与交锋,无数的艰辛和危险,磨亮了他的双眼,打造了他的胆识,淬炼出了他的果敢和坚毅,使他由一名普通警察成长为侦破经济犯罪的行家里手,打击经济“蛀虫”的尖兵利刃。

十年来,杨旭廷先后参与侦破了张某某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XX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王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祝某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王某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鸿XX公司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案,廖某某、冯某某等人串通投标案等多起影响大、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追缴赃款赃物几亿元,为遂宁市打击经济犯罪、维护地方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杨旭廷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多次获得嘉奖,获评个人三等功一次、优秀共产党员一次、优秀公务员一次。

十年流过的是时间,不变的是杨旭廷的信念。十年的从警生涯,“做一名好警察”的初心,杨旭廷未曾改变。

(何伟全媒体记者贺建平)

新闻推荐

遂宁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市统一打包建设运营PPP项目银团贷款顺利签约 银行组团为“遂宁绿”引来资金活水

●遂宁市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市统一打包建设运营PPP项目银团贷款顺利签约。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33.31亿元,贷款总金额27.0...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商铺交房公告2020-11-19 05:26
猜你喜欢:
评论:(攻坚克难挑重担矢志经侦践忠诚 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杨旭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