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2014年起,明星电力公司对口帮扶安居区白马镇青峰村,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电力资源投入,让青峰村因电而变、因电而兴 充足电能育沃土青峰村清风徐来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23 06:23   https://www.yybnet.net/

“全村电力智能化改造10万元、修建独柏树基站12万元、修建光伏电站45万元……”11月中旬,安居区白马镇青峰村第一书记肖宏伟正合计近来年全村电力资源投入数据。

自2014年对口帮扶青峰村以来,明星电力公司通过加大电力资源投入,助力产业发展,让曾经的贫困村变成了现在的“四好村”。

改善设施村民用上安心电

11月13日下午,关掉家中电力设备,青峰村村民陈菊香安心地出门干活了。

说起村里的用电变化,68岁的陈菊香是亲历者,“现在用电放心了!不怕跳闸,大小机器都能带得动了。”

这一变化源于2014年。明星电力公司投入230万元,着重改善青峰村电力基础设施,建成安居区第一个电气化村。

“最明显的改善就是户均电力水平由原来的0.5千瓦变为2.5千瓦,有效保证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用电。”肖宏伟告诉记者,这是明星电力公司帮扶青峰村以来单笔最大的电力资金投入,有效改善了全村用电困难。

2014年前,陈菊香老两口每到水稻丰收季节就格外烦恼。由于电压低,无法带动最基本的电力打谷机,老两口只得使用传统手扶式打谷机,一小片稻田往往要花上一整天时间。

“现在用电不担心了。不少人家里还买了打米机、小农机,方便得很。”陈菊香告诉记者,用电方便后,村里基本用上了农业机械设备。

据统计,2014年以来,围绕青峰村电力基础设施改善,明星电力公司先后投入364万元,分别用于电气化村建设、智能化改造等项目,让全村用上了安心电、放心电。

扶持产业电力点亮脱贫路

用上安心电,奔向好“钱”程。

随着青峰村电力基础设施的改善,不少外出务工人员看好这片电力“沃土”,纷纷返乡创业。

“有基站,抽水完全不用担心电力不够。”2018年,青峰村村民袁勇军回到家乡,承包26亩田地,养殖四大家鱼。

袁勇军的返乡创业还得从2018年青峰村独柏树基站改造说起。当年,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村脱贫动能,改善用水难题,明星电力公司投入12万元资金,将位于青峰村的老基站进行改造,抽水电机由原来的50千瓦变为200千瓦,满足全村产业抽水用水的电力供应。

如今,虽然袁勇军的鱼塘距离主水源有一定距离,但凭借良好的电力供应,抽水难问题迎刃而解。如今,该鱼塘每年收益达20余万元。

除了基础设施,明星电力公司还着力为青峰村培育可持续增收的电力“沃土”。

在青峰村村两委办公室的屋顶上,一块块光伏板整齐排列着,源源不断地为全村带来电力收入。

“这些光伏板每年能产出5万度电,为村集体经济带来3万余元收入。”肖宏伟告诉记者,2019年,明星电力公司投资45万元,在青峰村建设光伏发电站,所产电力直接上网,为全村持续增收奠定了基础。

(全媒体记者陈醒)

新闻推荐

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确认市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权属信息的公告

市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权属信息表为确认市城区人力客运三轮车权属,现将市城区1318辆人力客运三轮车权属信息公告如下。如对...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4年起,明星电力公司对口帮扶安居区白马镇青峰村,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电力资源投入,让青峰村因电而变、因电而兴 充足电能育沃土青峰村清风徐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