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春节期间,遂宁市65家规上工业企业加班不休,7天时间实现产值6.88亿元 铆足“牛劲”冲刺开门红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19 05:06   https://www.yybnet.net/

起步即冲刺,开年就抢跑。今年春节期间,遂宁市多家工业企业铆足“牛劲”加快生产,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初步统计,春节期间,遂宁市65家规上工业企业加班,7天时间实现产值6.88亿元;截至2月18日18点,已有228户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

普思电子

抢市场生产一刻未停

2月18日,是春节假后上班的第一天。遂宁普思电子的5G电子产品已经随着当日出发的中欧班列(成渝)奔驰在去欧洲的路上。这批产品5吨多重,是该企业今年第二批搭乘中欧班列(成渝)外贸出口的电子产品,目的地和上次一样,将在大约4周后到达德国的汉堡物流中转站,继而到达荷兰的爱立信通讯厂部。

“为了保质保量赶订单,春节期间,普思电子的生产线没有停下一天。”普思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除夕到正月初三,生产线上一直保持着100多名工人在岗。而到了正月初四,全厂800多名产线工人已经全部上岗,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

铆足劲生产源于市场的火爆。据了解,去年尽管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遂宁普思电子依然保持了同比30%以上的增长。在对今年的预期中,该负责人表示比较乐观,将加大对欧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5G电子元器件的输出,预期今年冲刺3亿元的外贸出口额。

志超科技

稳生产员工加班有奖励

“一季度订单稳定饱和,所以我们产线工人只放了两天假。”志超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夕和大年初一放了两天假后,大年初二开始,全厂近1500名员工全员上班,上岗率高达99%。

志超科技今年目标很明确,既要抓好笔记本面板的生产和经营,也要抓好新开发的液晶显屏的生产和经营;既要外贸出口稳增长,又要在此基础上,扩大内需市场的占有率。

“去年开始,志超科技响应国家双循环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通过技术创新、产品线调整和市场转型等一系列转型升级,如今订单结构更趋合理,今年预期营收目标11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稳生产稳经营,留住产线工人很重要。为此,今年春节期间,公司对加班的工人,除了按照国家法定的3倍和2倍支付加班工资外,每一位全勤的工人还将获得1000元额外的奖励。

利普芯微电子

赶工期老总就地过年

“产品供不应求,所以公司从大年初三便开始全员上班。”利普芯微电子总经理谢杏梅说,这是她第一次在遂宁过春节,感觉很不错。

谢杏梅是江苏人,往年春节都会赶回江苏老家过年,而今年响应国家号召,留在遂宁和员工一起“就地过年”。

同在公司上班的丈夫和儿子也选择留下来,全家人一起在遂宁过年。事业和亲情两不耽误,让谢杏梅特别开心。

利普芯微电子是一家主营芯片封装的国家级高新企业。2019年年底,投资5亿元新建的研发测试中心一期项目投入使用。2020年,二期工程相继投产。去年1-12月,公司完成7亿元的销售额。

“我们要紧抓发展机遇,争取牛年再上一个台阶。”谢杏梅表示,计划今年3月、4月份投入3期项目的建设,争取下半年投产,迈上10亿元营收的大关。

四川喜之郎

迎旺季全员加班忙备货

在短暂的几天休息后,正月初四开始,四川喜之郎也开启了全员上班模式。1700多名员工正常到岗,生产线上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忙碌。

“春节前夕,喜之郎产销两旺,库存基本上销售一空。3月开始,又进入饮料、果冻等的销售旺季,必须加快生产备货。”四川喜之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政策,同时也为了稳生产、稳经营,冲刺开门红,四川喜之郎提前开工,并为员工假期加班准备了各种补贴。除了法定的加班工资、食堂的加餐外,每位外地留厂“就地过年“的员工还将获得一定的补贴。

(全媒体记者蔡志凌)

新闻推荐

帮助村民们从思想上彻底脱贫

钱盛(右)在地里了解村民刘西兵家里的收入情况。受访者供图□本报记者周颖昳今年的工作计划是总结前两年的经验,以“感恩...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遂宁市65家规上工业企业加班不休,7天时间实现产值6.88亿元 铆足“牛劲”冲刺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