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安居区加快推进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 增加生猪产能 冲刺“开门红”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2-24 03:58   https://www.yybnet.net/

生猪产业事关群众生活质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开年以来,安居区坚持“农业多贡献粮猪是关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多个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增加生猪产能,促进生猪稳产保供,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在三家镇齐全生猪项目的建设现场,十余名工人正在对种猪养殖大楼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种猪养殖大楼高九层,采用立体式建造,实现全封闭式养殖、智能化控制通风,能有效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据了解,齐全农牧生猪项目概算总投资为4.5亿元,将建设大数据智能化立体式种猪养殖大楼1栋、无抗育肥生猪养殖大楼1栋及有机肥车间、青花椒种植等项目,利用养殖产生的粪污种植有机蔬菜,达到种养结合循环利用。“接下来就是组织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人员的培训,争取在5月份就引进种猪,然后产崽。另外,另一栋养殖大楼,计划2月底就全面动工,在8月底完工,争取在年底出栏优质肥猪达到10万头。”齐全农牧集团董事长童其权说。

同样,抢抓建设进度的还有四川普升农业生猪改扩建项目。四川普升农业生猪养殖场位于玉丰镇拦河村,占地102亩,原投资3000余万元,于2009年3月建成了西南地区首座新美系原种猪场。由于早期种猪场的建设工艺技术、设施和设备都较为落后,猪场房屋、设施和设备破损严重,部分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去年7月,四川普升农业投资2000余万元,对种猪场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改造。“提档升级改造项目,目前已进行了98%以上的工程量。”四川普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建国说,猪场主要改扩建圈舍13000余平方米,新增圈栏设备500余套、改造圈栏设备1000余套,新增自动饲喂系统料塔17台、料线3500余米等,改造投产后,母猪存栏将达2000余头,每年提供出栏种猪、商品猪5万余头,预计年产值达8000万元。

(陈霜全媒体记者曾晓梅)

新闻推荐

遂宁市公开征集 2021年度“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

(全媒体记者李佳雯)工作做得好不好?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区加快推进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 增加生猪产能 冲刺“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