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来遂宁投资兴业我们放心安心 遂宁市社会各界热议遂宁荣获“2020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荣誉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08 05:04   https://www.yybnet.net/

4月2日,在人民日报社指导、《环球时报》社主办的2021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暨2020中国城市投资吸引力指数发布会上,遂宁不负众望,荣获了“2020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荣誉,让遂宁城市再添彩。

遂宁是“成渝之心”“绿色之源”“希望之地”,获得这份颇具含金量的荣誉,引起了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全媒体记者梁惠范晶

区位优势突出营商环境“C位”出彩

“一带一路”倡议、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给地处成渝“轴心”的遂宁开辟了参与产业分工、深化区域合作的广阔空间。

中烟印刷包装产能项目选择落户遂宁,除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外,更看重的是遂宁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

“遂宁拥有交通区位优势及现代物流、技术人才、生态环境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有利于四川中烟的发展壮大。”遂宁宽窄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冯林告诉记者,在遂宁投资,优惠的扶持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从项目落户开建以来一路“亮绿灯”。

冯林说,市委、市政府和遂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中烟印刷包装产能项目建设,一月一调研、一周一督查,集中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项目如期试生产,真正体现了“遂宁速度、高新速度、中烟速度”。

亲商、爱商、安商是遂宁的传统,遂宁市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C位”。说起遂宁的投资环境,遂宁摩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裁陈杰感触颇深。

当前,遂宁摩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将总部迁至遂宁,将遂宁作为“大本营”。陈杰说,遂宁各级各部门对投资环境非常重视,承诺的政策全部都能兑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也积极主动。“来遂宁投资兴业,我们放心、安心。”

与摩天时代一样,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永旺也对遂宁的投资环境赞赏有加。

“投资环境很不错!”杨永旺说,作为蜂巢能源对外投资选址的负责人,在蜂巢能源落户遂宁的这个过程中,他充分感受到了遂宁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在地理位置上,遂宁距离成都、重庆都很近,水电气价钱也便宜,基于种种考虑,我们最终选择了落户遂宁。”

做优涉企服务让企业留下来强起来

遂宁获得“2020中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荣誉,让许多企业从中发现了机遇、看到了空间、坚定了信心。如何做优涉企服务,是遂宁执政者一直思考的问题。

作为全国投资热城“新生代”,遂宁历来重视投资环境的优化和投资促进工作,特别是在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全市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投资“两手抓”,聚焦“投资唱主角”,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开工,投资运行由“暂停键”向“快进键”成功切换。2020年,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4%,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7.3%,充分展现了遂宁市民间投资的活力。

“2021年开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全面实现恢复性增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夏海荣表示,下一步将以遂宁市荣获“2020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为契机,继续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重大项目为载体,持续深化“放管服”、工程审批制度等改革,重点聚焦项目建设、招投标系统治理、价格收费管理、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内容,因地制宜推出一批操作性强、含金量高的实招硬招,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释放改革红利,大力激发经济活力,做优涉企服务。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选择投资遂宁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何让营商环境更优,擦亮遂宁全国十大最具投资价值这块“金字招牌”?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益平看来,就是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王益平表示,要按照中省市的决策部署,推广落实承诺制、容缺办,加快推进商事制度、提升税务便利度改革。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践应用,精简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涉及的技术审查、中介服务事项,压缩审批时间。着力深化“惠企政策”服务,推进“照后减证”、简化审批、“证照分离”改革,强化税务、社保、金融、市场监管等环节协同办理,实行中小微企业简易代替制度,推动更多事项将批前审查改为批后监管,着力服出便利、服出实惠。

与王益平不谋而合的还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利国,他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减免企业开办费用,放宽市场准入门槛;通过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实现事中事后监管全覆盖;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质量提升行动,构建公平健康的民营经济市场环境。“我们将全面优化各项工作职能,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正、透明、规范、便捷、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遂宁市民中心部分开放

4月6日,形似五朵花瓣的遂宁市民中心已全面进入内外装饰及室外景观施工的冲刺阶段。目前,项目室外总平工程完成90%以上,主体...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遂宁投资兴业我们放心安心 遂宁市社会各界热议遂宁荣获“2020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市”荣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