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 记遂宁一中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08 05:07   https://www.yybnet.net/

副校长邓再兵讲话。 全体默哀。 校领导整理挽联。 学生为英烈清扫墓碑。 学校护旗队。 活动现场。 师生认真聆听红色故事。 同学们参观烈士纪念馆。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向英烈献花。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4月1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遂宁一中联合主办的遂宁市青少年2021·清明祭英烈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团(队)日活动在遂宁烈士陵园举行。遂宁一中90余名师生代表怀着崇敬之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洗礼。

伴随着《出旗曲》音乐响起,遂宁一中国旗护卫队、党旗护卫队、团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和师生代表手持洁白菊花,带着庄重和崇敬的心情,依次缓步踏上台阶。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庄严的国歌声将师生们的思绪带入生死存亡、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激发了同学们对先烈无比的敬仰之情。

天地英雄气,浩然壮国魂。没有人负重前行,哪有岁月静好?六名少先队员向英烈敬献花环,学校领导为花环整理挽联,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思。

活动现场,遂宁一中副校长邓再兵作了纪念英烈的演讲,向同学们讲述了革命英烈的红色故事,发出了学习革命精神的倡议,他希望全体师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正能量。

“鲜艳的红领巾是成千上万的英烈用鲜血染红的。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祖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高二学生甘玲之代表全体学生发言,立志要奋发学习、努力进取,让革命先烈的事业后继有人,让革命的火炬代代相传;要用自己的行动和取得的成绩,承担起建设祖国的责任和使命,以告慰英烈。

沧海桑田,换了人间。英烈们用浩然正气、英雄行为,谱写了一曲生命的壮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遂宁一中德育处主任唐刚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

随后,全体团员、少先队员也先后重温了入团誓词和入队誓词,铿锵的声音在纪念碑前回荡,那是一中少年的铮铮誓言,那是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的坚定承诺。

添上一束花,拭去一片尘,以告慰英烈。同学们有序地将纯洁的菊花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并满心庄严地为烈士扫墓。小小一朵花,寄托着他们的崇敬之情、感恩之心和缅怀之意。拭去墓碑上的尘土,简单的行动看似微不足道,却代表着同学们最纯粹的敬仰之心。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阅读图片资料、观看实物以及听取解说等方式,大家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了解,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同学。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通过此次祭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革命精神将万古长青,定当学习先烈的精神,学好本领,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媒体记者田奇)

新闻推荐

遂宁市中心医院人才工作成全市样板 注入人才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何杨)4月2日,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在市环岛商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上,遂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陈拥...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 记遂宁一中清明祭英烈主题团(队)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