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邵革军拜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09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保定讯(全媒体记者杨小东)4月8日,市委书记邵革军赴河北省保定市拜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就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加快推进在遂项目建设等交换意见。

在长城汽车徐水分公司,邵革军深入生产车间,参观考察了冲压、焊装、总装车间以及动力生产线,对公司智能化水平给予高度赞赏。在哈弗技术创新中心,邵革军详细了解企业的科技创新、产品品类、研发布局、销售网络和国际合作等情况,对长城汽车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

考察期间,邵革军与魏建军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长城汽车是我国知名自主品牌,在技术研发、汽车制造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当前,成渝地区正加快打造世界级、万亿级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研发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四川正积极抢抓新一轮汽车产业发展机遇,将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作为现代产业体系的16个重点领域之一,纳入省领导联系推进机制大力培育,加快打造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与应用基地。遂宁积极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抓好遂宁锂电等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锂电及新材料作为全市产业发展“一号工程”,长城控股集团旗下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落户遂宁,标志着遂宁市成功构建起“五位一体”全产业链闭环,为遂宁加快打造“中国锂业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邵革军强调,3月29日,蜂巢能源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推动了企地合作迈入新阶段,为双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希望长城汽车、蜂巢能源抢抓当前市场发展新机遇,进一步深化企地战略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深度和广度,加快推进在遂项目建设步伐,确保20Gwh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魏建军感谢遂宁为蜂巢能源在遂项目提供的大力支持。他说,遂宁区位优势独特,营商环境优越,交通便捷高效,在成渝地区具有较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对遂宁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近年来,遂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和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重大产业机遇,聚焦产业链关键环节攻坚突破,大力发展锂电及新材料产业,集聚了众多锂电上中下游企业,构建起了全产业链生态圈,为四川建成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大省贡献了遂宁力量。长城汽车将积极拓展企地双方合作领域,为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陈伐,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杨红新,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杨永旺参加相关活动。

新闻推荐

遂宁法院打开思路推进破产案件审理

本报讯(记者罗孝伟)近日,遂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波军组织召开关于推进破产案件审理征求意见会,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邵革军拜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