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遂宁 > 正文

安居区全力打造“中国锂业之都”引领区 产业不断聚集链条不断延伸

来源:遂宁日报 2021-04-09 04:4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曾晓梅)近年来,安居区将锂电及新材料产业发展作为“一号工程”,通过产业招商、产业链布局、政策保障和贴心服务,全面开启“锂”想新征程,做大做强锂电百亿产业,不断彰显建设成渝地区特色工业示范区和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打造遂潼一体化发展引领区的“实力担当”。

此前,安居区与湖南裕能举行“年产11万吨锂电正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这是安居区2021年打造“中国锂业之都”引领区的第一张捷报;3月26日,安居区人民政府与洛阳月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年产5万吨锂电池硅碳负极材料项目签约仪式,这是全市锂电产业第一个落户的全工序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对补齐安居区锂电产业链意义重大,也必将为遂宁建设“中国锂业之都”贡献安居力量。而前不久,上海格派、东莞国夏等7个锂电项目相继落地安居,安居锂电产业不断聚集,链条不断延伸,产业价值持续提升。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安居区积极培育壮大四川裕能、力扬能源、上海凌翼等锂电及新材料产业企业,引进发展锂电池材料、锂电材料回收等项目,加快构建“基础锂盐、锂电材料、电芯制造、系统集成、新能源汽车、梯次回收利用”全产业链,不断做强安居锂电产业园。预计到2025年,安居区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将突破50亿元;到2035年,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将突破300亿元。

新闻推荐

春季近郊游带热户外用品销售

(遂宁新都百货骆驼专柜供图)春季正是草长莺飞、鸟语花香的好时节,久居在城市高楼大厦的人们在这期间与朋友、亲人选择近郊游...

遂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遂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区全力打造“中国锂业之都”引领区 产业不断聚集链条不断延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