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蓬溪新闻 > 正文

绵阳今后年新增灌溉面积万亩记者王成栋十三五期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1 08:28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今后5年新增灌溉面积50万亩

本报讯 (记者 王成栋)“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增蓄水能力1.54亿立方米,新增灌面50万亩,并治理水土流失面积705平方公里。这是近日,记者从绵阳市水务局获悉的。

预计“十三五”期间,绵阳将完成水利投资372.6亿元。其中,主要完成包括武引二期灌区工程和开茂、金峰、沉水3座中型水库建设任务,同时新建灌渠2036公里、整治堰塘6916座,并确保全市农村人口的集中供水率达到98%。据了解,“十二五”期间,绵阳共解决88.9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并新增灌面106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77.8平方公里。

宜宾“十三五”水利投资预计达155亿元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预计“十三五”期间,全市水利规划总投资155亿元,新增供水能力5000万立方米。这是近日记者从宜宾市水务局获悉的。

规划到2020年,宜宾市灌溉水利用系数达到0.52,新增有效灌溉面积30万亩,巩固提升186.1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22平方公里,新增供水能力5000万立方米。此外,到2020年,宜宾市中心城区及各县(区)县城所在地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均值达85%以上。“十二五”期间,宜宾累计完成水利水务投资84.39亿元,解决了180余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广安:4.5亿立方米蓄水保春灌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截至2月26日,全市各类水利工程蓄水量达到4.5亿立方米,为历史同期最高,可以确保全市450万亩春耕春灌无忧。这是近日记者从广安市水务局获悉的。

根据雨情水情,去年9月底开始,广安就提前着手工程蓄水。在不影响防洪的前提下,将所拦截的地表径流入库、入塘、入堰。目前,广安境内各主要水库的蓄水率均在95%以上,基本实现了库容满负荷。

蓬溪年内治理水土流失20平方公里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年内,围绕王家河上游区域,全县将完成投资1150万元左右,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平方公里。这是近日记者从蓬溪县水务局获悉的。

按照规划,今年蓬溪县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区域将放在王家河上游的常乐镇境内。治理手段主要为坡耕地改梯田、种植水保林、建立蓄水池等方式。初步规划,今年当地将完成上游67.22公顷的坡耕地改造,种植林木440公顷,并修建沉沙凼46个。

由于大规模荒山开垦等因素,蓬溪县王家河上游区域面临严重的水土流失问题,仅去年该区域就流失土壤300多万吨。

会东马头山水库开建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随着第一车混凝土运到坝址,2月23日,凉山州会东县马头山水库正式开工。该工程建成后,可以解决会东县三个乡镇近两万亩土地灌溉问题,并解决8000多农村人口的饮水难题。

马头山水库设计库容227.4万立方米,设计总投资1.1亿元。坝址选在会东县新云乡码头山村、鰺鱼河右岸一级支流官村河支沟冷水沟上游,预计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新闻推荐

交易平台整合之年 遂宁改革如何破题?

在历史的长河里,渊源、矛盾、影响、趋势相互作用,使人们一次次改革前行。日历翻到2015年8月,彼时,国务院要求2016年6月底前,地方各级政府基本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风潮随势而动。一年时间内...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今后年新增灌溉面积万亩记者王成栋十三五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