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看过来!这些优质特色农产品你尝过吗?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6-14 04:56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地处川中丘陵地区的遂宁市,山青水绿、人杰地灵,被誉为“中国观音民俗文化之乡”,土壤呈

碱性,富含钾、硒元素,能有效抑制重金属释放,最大程度保留农产品绿色生态、新鲜本味的地域特点,是四川首批“农产品产地无公害化市”,96.5%的土壤符合绿色食品(种植业)产地环境质量标准。孕育出的高金食品、可士可甜橙、五二四红苕、辛农民菜油、蜀珍柠檬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因其生长的绿色生态资源环境得天独厚,其产品鲜美、新鲜、稀有,享誉全国,故遂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取名“遂宁鲜”。“鲜”象征着遂宁农产品的绿色生态,寓意“遂宁鲜”品牌产品源于独特的自然环境、绿色无污染,体现了“天然、珍稀、新鲜”的产品特质。

2015年“遂宁鲜”诞生至今,经过多年精心打造,“遂宁鲜”已成为全国首例“地域+产品特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商标,拥有“四川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最受欢迎区域公用品牌”等称号。为进一步扩大“遂宁鲜”影响力,提高遂宁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遂宁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遂宁市农业农村局、“遂宁鲜”农业公用品牌发展协会共同推出《遂宁优质特色农产品展播》专题报道,敬请垂注。

蓬溪仙桃

蓬溪仙桃主要分布在蓬溪县任隆镇八角村、苏家沟村、五郎村、幸福桥村、白泥垭村、红一村、红五村、黑白沟村等。

蓬溪仙桃主要特点为色泽鲜艳、白里透红,香、脆、甜。平均单果重182克,最大果重420克以上;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5.1%,营养丰富,含丰富铁质,能增加人体血红蛋白数量,养血美颜,活血化淤;同一品种比其它地区早成熟10天以上;货架期长达15天、耐贮运。早熟品种松生、松山、5月脆、凤凰桃、胭脂脆桃、春密;中熟品种60-4-1(皮球桃),北凤桃,大久保等;晚熟品种有大桃王、小桃王、八月脆等品种。

2009年9月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蓬溪“中国优质桃之乡”和“中华名果”称号,2012年8月获得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2年12月“桃仙溪蓬”牌商标获遂宁市知名商标。

(销售时间:每年5月——8月)

“平灵”核桃

“平灵”核桃主要分布在射洪县,是以射洪县乡土核桃资源,通过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和四川太阳湖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自2012年起选育、申报、并在2015年获得四川省林木良种委员会认定的优质核桃良种。树势中庸,果仁饱满,果实各项经济指标突出。丰产、稳产性能突出。

“平灵”核桃生产全过程使用有机肥料等无害化投入品,产品各项指标完全符合绿色食品质量要求,基本达到国家“生态、绿色、有机、健康”标准。品种坚果圆形,果基较平,果顶微尖,壳面光滑美观,浅黄色,缝合线窄而平,结合紧密,壳厚0.9-1.2毫米,可取整仁。核仁充实饱满,质地细腻、味香浓、不涩口,脂肪含量65.5%,蛋白质含量21.6%,出仁率65.4%。“平灵”核桃坚果品质上等。

(销售时间:全年)

弯哥鱼米

“弯哥鱼米”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入口即感香、甜、软、糯,适宜于各年龄阶段人群。

“弯哥鱼米”由射洪鹤弛稻田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射洪县陈古镇、太乙镇省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以“稻—鱼—鸭”共生模式严格按照《绿色食品大米生产技术规程》进行生产,全程无化肥、农药、添加剂。

(销售时间:全年)

(全媒体记者侯跃)

新闻推荐

我县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蓬溪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合作签约授牌仪式 联盟协作共同发展 让更多患者受益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为充分发挥华西医院心血管内科的资源优势,提高区域内专科诊疗水平,日前,我县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与蓬溪县...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人人美化家园行动2019-06-14 04:56
评论:(看过来!这些优质特色农产品你尝过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