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村民:自来水泛黄有沉淀水厂:供水管道建设所致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6 01: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家住在蓬溪县天福镇落溪村的市民甘女士遇到了烦心事:近段时间以来,家中的自来水水质突然变差,颜色也变成了黄色,甚至水中还出现了沉淀物。同时,水压也不稳定,还多次出现停水现象,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一家人的正常生活。“这大热天没水用该怎么生活呀?”甘女士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介入处理,在恢复居民正常供水的同时,也能保证水质。

接到甘女士反映后,近日,记者来到了蓬溪县天福镇落溪村核实情况。经过了解得知,不少村民家中的自来水水质都存在泛黄的问题,并且大家对时常停水现象也很是不解。

那么,为何蓬溪县天福镇落溪村村民家中的水质会出现泛黄的现象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不少村民家中频频停水呢?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来到了为蓬溪县天福镇落溪村供水的白鹤林水厂,并找到了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白鹤林水厂位于蓬溪县赤城镇金仙村,日处理水1.6万方,供应解决蓬溪县赤城、文井、新星、新会、罗戈、新胜、槐花、板桥、明月、回水、常乐、天福、红江、下东、鸣凤15个乡(镇)近8万人的生活饮用水。其中,天福镇落溪村系白鹤林水厂供区尾端。而随着白鹤林水厂供区发展,原输水管道已不能满足供水需求,特别是在2018年、2019年夏季和春节用水高峰时段供区供水矛盾日益突出,末端乡镇时常停水,不能满足用户需求。

为此,蓬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投入县级资金1000万元,从2018年底开始了白鹤林水厂至明月镇主管道复线建设,并于2019年1月完成了该段主管道的建设;不仅如此,国家饮水安全资金还投入了525万元,于2019年8月6日完成了对蓬溪县城至明月调节池复线建设。随着工程的推进,8月7日至8月9日开始并管,期间白鹤林水厂提前向供区用户发出了停水通知,通过两天一夜完成了并管工程,随后逐步恢复供区供水。而落溪村用户反映自来水浑浊主要原因系由于工程期间双主管道需采取排气、压水等措施,供水管道水压不稳定,加之雨天施工水管碰头焊接时无法避免有部分泥沙进入供水管道内,造成水质浑浊。目前,白鹤林水厂已经调试完成,并向村民作出解释工作,村民家中的自来水水质、水压已恢复正常。

8月13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甘女士得知,目前她家已恢复正常供水,水质也变得清澈。

(全媒体记者吕苗)

新闻推荐

遂宁市教体系统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张薇全媒体记者田奇)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教体局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市教体系统开展形式...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刘志青同志逝世2019-08-15 01:28
评论:(村民:自来水泛黄有沉淀水厂:供水管道建设所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