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昨日成立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2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王令)1月15日,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举行,标志着四川蓬溪经开区正式成立。经开区的成立,翻开了蓬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意味着蓬溪县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创建县域经济先进县取得了新突破。

县委书记张智勇为“中共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授牌授印。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为“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牌授印。县领导张璋、熊琳、淼霖、杨军、杨帆、王松、唐志强、戴宇、唐明星等出席会议。

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核准面积为574.37公顷,以家具、服装、食品饮料为主导产业。2006年,上游工业园和金桥工业港同时启动建设。13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蓬溪经开区建成面积达13.42平方公里,入驻工业企业177家。从城南开发区、上游工业聚集区、上游工业园、火车站经济区、金桥工业港、金桥新区,一路走来,这些名称见证了蓬溪工业的艰辛和不易。整合成立经开区,改变的不只是名称,还是全县工业发展的崭新起点,体现着县委县政府工业强县的决心、整合资源的魄力、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做大做强工业平台的高度重视。

张智勇对四川蓬溪经开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经济开发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开发区建设发展迈上了新起点、踏上了新征程。希望蓬溪经开区要理顺体制机制。按照“一区两园、统分结合、属地托管、逐步独立、平稳过渡”的总原则,全力打造集中精简、灵活高效、务实亲商的经济开发区;要找准发展定位。要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勇担“排头兵”“生力军”重任,走特色化、定制化、专业化、高端化发展之路,全力建设联动成渝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先行区。要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造投资服务便利、行政效率高超、法治环境优良的开放城市,使客商投资放心、办事顺心、生活宽心、赚钱舒心;要抓好队伍建设。精心塑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实绩突出的开发区建设队伍。

张智勇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四川蓬溪经开区挂牌为契机,务实进取,砥砺前行,共同开创蓬溪经开区的美好未来,为蓬溪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三县一城”、实现“追赶跨越、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邓涛表示,作为省级经开区的首任团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蓬溪经开区将以“产业立园、项目强园、创新兴园、机制活园”为统领,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接轨遂潼新区规划,有序实施好扩园拓区工程,努力把经开区建成为成渝地区有地位的园区、全省工业平台中有名气的园区、智能家居等行业中有话语权的园区,为蓬溪加快建设“三县一城”,创建中国门都、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提供坚实支撑。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淼霖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设立省级经济开发区》的批复文件。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唐明星宣读了蓬溪经开区班子成员任职文件。副县长唐春林宣读经开区托管区域文件。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各部委、县直各部门、县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经开区托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及规上企业代表。

新闻推荐

涉嫌未按要求贮存医疗器械等违法行为 三家单位遭“理麻”

(全媒体记者郑小艳)“你医院未按照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标示要求贮存医疗器械,涉嫌违反《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昨日成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