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蓬溪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六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2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杨雪雯)1月9日,蓬溪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六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交规划委员会审议的有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军主持会议。黄元章、张璋、淼霖、杨军、杨帆等县领导及县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和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市政府派驻蓬溪县规划督察专员唐官铜特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设计单位方案汇报,与会县领导、部门负责人对项目规划设计有关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要求各设计单位按照规委会提出的修改意见,结合蓬溪实际进一步完善提升,切实提高规划方案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芝溪河河道综合整治项目雨污分流整治及河道蓄水与生态湿地景观建设方案》《宝梵寺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及周边环境整治设计方案(二标段)》《蓬溪县绿道系统专项规划》。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按照蓬溪整体规划布局,坚持“公园城市”理念,突出书法文化特色,进一步提升县城区宜居舒适度和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要充分考虑雨污分流整治、河道蓄水、生态湿地景观建设等设计要素,将污水处理设施和海绵城市设计理念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按照时间节点分期分阶段完成建设进度;要注重农房风貌与宝梵寺景区建筑风貌相统一,形成整体协调的景观风格,并结合周边产业进行布局,对接农环线、遂西高速节点改造、快捷通道景观工程统筹考虑,打造文旅、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会议强调,设计单位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方案。各相关单位要增强规划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做到科学性、实用性、经济性的有机统一,提高规划的层次和水平;要统筹抓好规划组织实施,切实发挥好规划引领和刚性控制作用,持续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和综合承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通报了第六十三次规委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并对近期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

新闻推荐

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昨日成立

(全媒体记者王令)1月15日,四川蓬溪经济开发区成立大会举行,标志着四川蓬溪经开区正式成立。经开区的成立,翻开了蓬溪推动经济...

蓬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溪县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六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