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关注民生 助推发展 2019年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督办了这些事儿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1-16 04:49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以来,蓬溪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实际利益入手,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关注民生、助推发展,认真督办了这些建议……

※助力县医院迁建

蓬溪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是我县重点民生工程,县人大常委会从2012年起,积极参与县医院前期选址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掌握真实的社情民意,坚定县委县政府整体迁建县医院的信心和决心。在迁建项目推进中,常委会多次组织市、县人大代表进行专题视察,围绕完善规划、项目推进、施工质量、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数条意见建议。在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推进下,在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大代表的持续关注下,新县医院于2019年8月正式开诊运行,极大改善了我县群众就医环境,有效缓解了医疗服务压力。

※助推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是老城区居民十分关注的问题,在2019年1月集中走访选民活动中,加快老城区危房改造是群众较强烈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深入危旧房棚户区现场调研,并围绕房屋征收、用地保障、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在县人大常委会及县人大代表高度关注下,政府将预计投入改造资金7亿元,改造危旧户721户,目前城东片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

※火车站连接线道路正式通车

多年来,蓬溪县城到火车站连接线十分破烂,严重影响蓬溪形象和群众出行。县人大代表连续两年提出《关于加快蓬溪火车站连接线改造的建议》,2019年,县委将该连接线改造工作交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具体牵头负责。通过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亲自组织实施和多次组织代表现场视察,火车站连接线已全面建设完工,受到了群众一致称赞。

※促进职业教育发展

职业教育既是民生工程,也是解决企业用工难的重要保障。县人大常委会把助推职业教育发展作为促民生改善和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带领相关部门到射洪职校考察学习先进办学模式,并督促政府制定发展规划,创新办学模式,提升办学条件,为加快“三县一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拓展代表监督平台

为了拓展代表监督平台,县人大常委会结合代表的专业特长和行业特点,积极探索建立“工业界人大代表之家”“农业界人大代表之家”。两个专业代表之家2019年共组织专题调研和交流座谈会等10余次,收集并协调解决涉及营商环境和企业发展等问题26条(含重点督办10条)。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视察工业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电力、供水要素保障,听取政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报告,督促和支持县政府培育市场主体,优化产业结构,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加快转型、健康持续发展。目前,县政府简化行政许可审批程序,推进企业开办一窗通改革,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累计为县域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41笔,共计3958万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县人大常委会发挥法律监督优势,通过专题听取县法院发挥审判职能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汇报,参与解决“紫御中央”房地产开发项目重大信访化解工作,助力企业解困保民生,推进法治营商环境改善。目前该项目已清偿债权3亿余元,380户购房户顺利入住,取得了较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栏稿件苏先建全媒体记者谢良栩

新闻推荐

蓬溪县人民法院“点、线、面”结合推进家事审判改革 化解家事“千千结”传承和合“好家风”

在基层法院的民事案件中,家事案件的逐年上升,这类矛盾纠纷是否能有效解决,关系着家庭和谐与社会和谐。近年来,蓬溪县人民法院...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关注民生 助推发展 2019年 蓬溪县人大常委会督办了这些事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