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战“疫”一线的基层力量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2-14 02:55   https://www.yybnet.net/

⑨①2月12日,市河东新区广灵路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用“小喇叭”询问当地居民生活需求。

②1月31日,蓬溪县荷叶乡党员在出入村的路口设置关卡,对所有路过车辆逐一检查,并对车上人员监测体温、登记信息,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③2月10日,蓬溪县红江镇红江村村民正在绿色无公害蔬菜基地采收莲花白装车,数十吨蔬菜当晚被发送往武汉,助力武汉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④2月12日,市新冠

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办公室4名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免费做心理咨询。

⑤2月7日,因公负伤的市河东新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冉小东在得知疫情形势严峻的消息后,请求回归一线,查看小区安保、登记情况。

⑥2月11日,由射洪市沱牌镇桑树林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走到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方言为老百姓讲解防疫知识,并嘱咐老百姓在忙农事的时候记得戴口罩,坚决把疫情防控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⑦2月11日,安居区横山镇碾子村村民在村口加强戒备,严格盘查外来人员和车辆,防止疫情入村。

⑧2月7日,遂宁经开区“党员先锋队”队员坚守在罗家湾高速路出口执勤卡点。

⑨2月10日,一农民在市城区种子农资店选购农用物资,准备抓住好时节做好春耕生产。

全媒体记者钟敏刘昌松摄

快评

筑起心安防护线

□唐静

疫情大考,重在基层,难在基层。

在疫情防控这场硬战中,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交警、医护人员,甚至普通老百姓化身疫情防控“战士”,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街道社区、高速路口、田间地头等重要区域,承担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双重任务。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不害怕,但总有一些人心怀大爱、勇敢逆行。他们不一定是叱咤风云的英雄人物,却有着英雄般的行动和情怀,在寒冷的冬天汇聚成百姓心中最温暖的那束光。他们用新时代文明行动,践行着对这座城市的爱。

疫情不可怕,只要上下一条心。我们相信,希望,一定在前方。

新闻推荐

有了这张表 返岗上班安心了

四川省为返岗农民工免费体检有了这张表返岗上班安心了持表返岗本报讯(史付莉记者邵明亮王眉灵徐登林)测体温、量血压、...

蓬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战“疫”一线的基层力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