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卖的是“口罩”寄的是泡馍 男子骗了20多万 目前已被依法刑拘

来源:德阳晚报 2020-02-19 09:58   https://www.yybnet.net/

图据广汉警方

虚构供货信息,在网上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甚至在网上购买羊肉泡馍后转手寄给对方,用快递单骗取受害者的信任。日前,涉嫌诈骗的23岁男子廖某被广汉警方抓获,据初步调查,廖某诈骗涉案总金额累计达26万余元。

2月10日,广汉警方接到市民秦女士报案,称自己看见网上有人卖口罩,通过微信付款后发现被骗了。秦女士说,2月上旬,她在某二手交易网络平台发布求购医用口罩的信息,后来有一男子留言回复,称有现货,秦女士于是与对方通过微信达成购买价值4800元口罩的交易。

由于对方称现货需提前付款,秦女士便分5次将货款转给了对方。秦女士说,双方约定见面提货,但“见面是见了一次,但他并没有带口罩来。又约定第二次交货,结果他第二次就没有来,还把我电话、微信都拉黑了。”秦女士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于是让男友用微信联系对方,提出购买口罩,“他还是说口罩是现货,需要先付款什么的,我们就确定是被骗了,马上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广汉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23岁的蓬溪县人廖某,并于2月15日在广汉市三水镇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廖某对以售卖口罩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图)。据廖某交待,他利用当前口罩紧缺、群众急于购买的心理,通过手机微信添加好友后,谎称自己货源充足,待受害人将钱款转至其微信后,迅速将受害人电话、微信拉黑,实施诈骗。廖某在实施诈骗时,不仅虚构其具有医疗器械销售资质,还转发大量所谓产品图片,逐步骗取受害人信任。

“我就没有口罩,收了她(秦女士)钱后她一直问我要,我只有想方设法推,打电话拉黑,然后关机不接。”廖某交代,为让受害人信任并转款,他还在网上购买羊肉泡馍等零食转手寄给对方,“然后把这个快递单发给他们,说口罩已经寄出了。”

据警方调查,除广汉外,廖某还先后以此诈骗过湖北、山东、广州等地的多名受害人,涉案金额达26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报记者张嵘通讯员王冀川

新闻推荐

稳“菜篮”保障生产战“疫情”呵护民生

2月17日,蓬溪县红江镇红江村村民在有机蔬菜基地采摘花菜。该基地共计2000余亩,平均每天有40吨新鲜蔬菜上市,全力保障市民的...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卖的是“口罩”寄的是泡馍 男子骗了20多万 目前已被依法刑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