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壮大集体经济实干赢得民心 记蓬溪县高升乡莲枝村第一书记陈进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2 05:23   https://www.yybnet.net/

获奖时间:2018年

荣誉称号: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

获奖时职务:蓬溪县高升乡党委组宣委员,蓬溪县高升乡莲枝村第一书记

2015年7月,陈进从蓬溪县投促局到高升乡莲枝村担任第一书记。任第一书记以来,他带领乡亲们在脱贫奔康的大道上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

驻村以来,陈进带领村干部东奔西走,先后争取到了“小农水”、千亿斤粮食、产油大县、“一事一议”等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6个,实现到位资金957.94万元,让莲枝村田间道路四通八达,全村河道、灌溉渠系、水泥道路贯通全村各组。陈进通过帮扶单位、派出单位等累计筹集资金共29.7万余元,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仅此一项就可帮助贫困户实现年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

集体经济是全村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为实现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陈进将村集体鱼塘40余亩进行了整治并承包出去,每年可收租金3万余元。在集体经济有一些积累时,陈进又与村两委干部商议,提议拿出一部分钱由村两委自主发展养虾产业。养虾项目的成功实施,让莲枝村实现集体经济增收近万元。

新闻推荐

“春蕾”助学活动温暖568名困境留守女童

(全媒体记者田丽丹)5月29日,市妇联春蕾助学暨“六一”关爱困境留守女童活动慰问组满载礼物,来到蓬溪县鱼泉小学、实验小学和...

蓬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蓬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壮大集体经济实干赢得民心 记蓬溪县高升乡莲枝村第一书记陈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