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牛角沟村、拱市村入选全市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遂宁日报 2020-06-03 04:46   https://www.yybnet.net/

(王令全媒体记者刘春燕)近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发布《关于列入全市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对全市入选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公示,蓬溪县大石镇牛角沟村、常乐镇拱市村榜上有名。

大石镇牛角沟,是旷继勋蓬溪起义集结地。2019年,蓬溪起义90周年纪念活动在修葺一新的旷继勋纪念馆前拉开帷幕。借助纪念活动的举办,该县启动对牛角沟蓬溪起义旧址的综合性保护开发。如今,在牛角沟蓬溪起义指挥部旧址,已树起了“四川红军第一村”的标识,起义临时作战指挥部内部原貌也通过大量实物的布置得以实景复原。全新打造的红星广场、牛角廊、茅草亭等景点错落有致。走进牛角沟村,便有强烈的带入感,可以让游客重温当年起义部队火热的战斗生活。

常乐镇拱市联村,山高沟深,曾经是贫困村。在蒋乙嘉的带领下,贫困村变成富裕村、文明村。拱市村先后获得“中国文明村”“中国农村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2015年,拱市村与周边5个相邻村建立拱市联村。如今,拱市联村正实施乡村旅游提升计划,建设田园综合体、农业主题公园、佛莲谷森林康养基地等乡村旅游项目,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打造能带动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金山银山”。

新闻推荐

蓬溪县探索“交邮合作”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 降本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蓬溪县快件集散处理中心。近日,省交通运输与邮政业融合发展“交邮、交快”合作试点项目、遂宁市首个“交邮合作”项目——...

蓬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牛角沟村、拱市村入选全市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