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蓬溪 > 正文

农行遂宁分行 提升信贷服务水平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1-23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蓬溪亿联市场的经营户罗女士收到了一条来自农业银行25万元贷款到账的消息,她喜上眉梢,感慨道:“这也太快了,多亏农行的帮助,我再也不用为资金紧缺发愁了。”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企业经营中面临的难题。农行遂宁分行探索提升信贷服务水平的新路径和新模式,有效解决客户资金难题,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科技赋能贷款更快捷

罗女士在蓬溪县亿联建材家居城经营着一家木地板销售门店,受疫情影响,货物滞销,资金周转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农行遂宁分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了30万元的“助业快e贷”预授信,并告诉她要用钱的时候可在授信额度内随借随还。此后的一周,罗女士因进货急需用钱,便自行在农行掌上银行客户端进行了提款操作,不出5分钟贷款就到账了。“不跑银行、免去担保、无需抵押就能贷到款,速度还这么快,我非常满意。”

农行遂宁分行个人“e贷”系列产品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以客户交易和结算等信息作为客户申贷依据,做到资金实时到账,实现客户融资“立等可贷”。今年以来,农行遂宁已通过此种模式,向近700户个体工商户提供了累计超过5亿元的贷款支持。

主动服务贷款更易得

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遂宁经开区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PCB线路板,公司年销售额将近5亿元。今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应收账款回笼不足导致现金流紧张,恢复正常生产受限。在该公司已被地方政府纳入了重点纾困企业名单后,农行遂宁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对接,协助公司解决资金难题。当了解到公司近期收到了不少制造呼吸机、恒温枪的元器件等与防疫相关的物资订单后,农行工作人员随即向公司负责人建议,可以此为契机将该公司纳入农行防疫重点支持企业,不仅可快速获得贷款支持还能享受利率优惠。在农行遂宁分行的积极推动下,很快就传来了好消息,英创力公司被顺利列入农业银行第四类防疫重点支持企业,1000万元的短期流动贷款很快就批下来了。

农行遂宁分行积极做好与政府部门、核心企业等的信息资源互联共通,通过“银税互动”“百行进万企”以及金融顾问结对等平台,及早获知、主动对接客户资金需求,提升客户申贷率。截至9月末,农行遂宁分行各项贷款净增14.3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的贷款增量已远超2019年全年增量。

减费让利贷款更优惠

两个月前,小微企业紫韵竹碳科技有限公司在农行的贷款即将到期,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营收不如预期,还款压力很大,但企业负责人却丝毫不为此担心。“农行已经提前联系我们,办了无还本续贷,我们的压力大大减轻。”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原来,在贷款到期前一个月,农行遂宁分行的工作人员向该企业了解还款资金筹措情况,当得知企业资金紧张、还款有难度时,主动提出为其办理“续捷e贷”帮助企业纾困。通过无还本续贷,企业无需筹钱“倒贷款”,信贷资金能够接续使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大大降低了资金成本。

农行遂宁分行充分利用疫情后政策窗口期,坚持“能延尽延、能让尽让、能免尽免”原则,全面降低客户融资成本。今年前三季度,农行遂宁分行新发放贷款加权利率同比下降50个BP,其中小微客户综合融资成本在已经偏低的情况下,又再较上年下降了35个BP。(全媒体记者刘敏)

新闻推荐

蓬溪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站 通过省级“双认证”复查评审

(全媒体记者刘春燕)日前,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市场监管局共同委派的评审组专家,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评审细则...

蓬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遂宁分行 提升信贷服务水平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