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全市法院集中开展“执行普法宣传日”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6-2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6月15日,全市两级法院集中开展了“执行普法宣传日”活动。活动中,共派出宣传人员138人、宣传用车10辆,设置宣传站点28个,向群众发放执行普法宣传手册8000册、布袋5000个、扇子5000个,并利用官方双微平台的新媒体进行了宣传。

法官现场说法

讲解依法维权

活动当天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一大早就来到河东新区万达广场设置咨询台、悬挂了执行普法宣传标语,并将印有执行工作普法宣传的宣传手册、扇子、环保袋等成套装好。“您好我们是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官,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请你了解一下,如果有需要可以到对面的咨询台进行咨询。”由于活动开始时下着小雨,现场的执行法官两人一组走进商场,向市民进行宣传。

“别人借了我的钱没有还,我手里还留有借条,我可以向你们申请强制执行吗?”在万达广场,一位男士知道法院在这里开展执行工作宣传后,主动找来进行咨询。“首先你要收集、保留证据,然后再向人民法院进行起诉,如果对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您才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了解到该男士,并没有向人民法院起诉,现场执行法官建议他先进行起诉,并详细回答了他咨询的其他法律问题。

“哪些生效的法律文书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申请应向哪个人民法院提出?需要提交什么材料?”“什么是执行难和执行不能,二者有何区别?”……每当有群众咨询时,现场执行法官都化身成讲解员,向群众详细讲解关于执行的法律法规。

强化宣传引导

营造良好氛围

除了市中级人民法官积极开展执行普法宣传外,全市各基层法院也积极开展执行普法宣传,船山人民法院兵分四路分别前往校园、企业、社区和市城区中心商业区开展执行工作普法宣传活动;射洪县人民法院采取“线上+线下”、“法院+法庭”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利用微信、微博等官方媒体发布普法信息,并在县城区设立3个宣传点,在人民法庭设置了5个点进行宣传;安居区人民法院在城区设立了2个宣传点位并采取有奖问答、播放院长视频、现场咨询解答,选取两个针对性案例等方式进行宣传……

记者从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此次执行普法宣传活动全市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主题,精心设计宣传资料,突出宣传重点和特色,突出活动的引领作用,强调活动的感染力、说明力。据统计,活动中,全市两级法院共派出宣传人员138人、宣传用车10辆,设置宣传站点28个,向群众发放执行普法宣传手册8000册、布袋5000个、扇子5000个,同时运用普法类微信、微博公众号、普法网站等新媒体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执行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及执行难、执行不能的知晓面、理解度、支持度。

(杨树林)

新闻推荐

中共遂宁市委宣传部 中共遂宁市委统战部 遂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关于推荐参加第六批县级及以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推荐第六批县级及以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民办发〔2018〕68号)和四川省民族宗教委...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法院集中开展“执行普法宣传日”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