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县教育体育局 “三轮驱动”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8-14 08:34   https://www.yybnet.net/

在深入推进教育脱贫的攻坚战中,今年以来,射洪县教育和体育局“三轮驱动”,确保教育脱贫工作落到实处。

深化控辍保学,适龄少年儿童一个不少。该局完善“五长责任制”,认真落实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和适龄儿童父母控辍保学责任。建立控辍保学动态监测机制,向全县446个贫困村派出包保领导、教师1400余名,全县建档立卡家庭5898名适龄儿童无一人因贫因困失学。

夯实教育资助,建档立卡学生一文不收。该局认真落实幼儿保教费减免、义务教育阶段三免一补,普通高中贫困学生免学费,中职学生免学费和家庭经济困难高中阶段学生资助等政策,上半年惠及学生8.06万人,涉及资金1851.52万元。此外,特殊救助建档立卡家庭学生606人,发放教育救助金86.32万元,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实现“零收费”入学。

坚持精准施策,助力健康成长一人不落。该局深入实施残疾儿童“救助行动”,举办盲聋、语训班12个,138名残疾儿童在校接受教育,54名脑瘫、重度智障儿童享受送教上门服务,残疾儿童受教育权利得到切实保障。实施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充分整合“留守学生之家”、乡村少年宫等资源,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全县13313个留守儿童全部结成帮扶对子。实施重点青少年“管护行动”,对有不良行为倾向的青少年加强法制教育,实施针对性预防管护,切实矫治不良行为;对闲散青少年,充分发挥县职中和县农民工培训中心作用,积极动员参与技能培训,帮助解决就业问题;对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通过实施心理辅导和特殊关爱等,帮助其走出心理阴影,助力健康成长。

(詹成勇罗明金)

新闻推荐

射洪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警企合作推进平安小区建设 警企携手 共创平安

近日,射洪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召开了警企合作共建平安小区工作推进会。会上,通报了派出所开展平安小区建设的工作情况,并对下...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县教育体育局 “三轮驱动”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