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欢度重阳节福利院里好“闹热”

来源:遂宁日报 2018-10-17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唐洋全媒体记者吕苗贺建平)10月12日,船山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组织40余名老人前往黄峨古镇、七彩明珠等景点开展“一日游”活动。

一路上,在船山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老人们显得格外开心,每到一个景点,工作人员都会拿出手机记录老人们快乐的瞬间。期间,老人们纷纷表示,能在重阳节里一览遂宁美景,心里特别高兴。

除了“一日游”活动,北辰街幼儿园还组织孩子们来到船山区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开展了“童心暖夕阳,快乐敬老情”活动。现场,孩子们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心编排的节目表演,还为老人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手工品。不仅如此,幼儿园还为老人们送去了围巾、帽子、手套等冬季保暖用品,期间不少孩子还亲自给老人们戴上,让人着实暖心。

据北辰街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也是为了把这种传统美德灌溉到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中,弘扬中华民族美德,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10月13日,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联合射洪县六幼、射洪县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行20余人,来到射洪县太和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一份爱心和祝福。

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修脚、理发、义诊和亲情陪伴、将21份慰问品一一发到了老人们的手中……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便四处忙碌,让老人们非常感动。而由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策划组织的文艺表演,也赢得了老人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让他们感受到了重阳节的温暖和祝福。“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走进敬老院和老年公寓,为老人们提供暖心服务,在全社会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铁马文明·爱心行动团队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县行政审批局到佛南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促进社区与机关党建工作有机融合

(徐小红全媒体记者贾明高)近日,县行政审批局10余名党员干部到结对共建的佛南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一到社区,党员...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欢度重阳节福利院里好“闹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