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新闻 射洪新闻 蓬溪新闻 大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射洪新闻 > 正文

射洪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抓实抓好2019年工作 奋力促进全局工作再上台阶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3-15 06:2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苏晨)优化办事流程,规范业务办理程序,积极推行办证延时服务、预约服务,方便办事群众……最近以来,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通过加强各项惠民服务措施受到社会各界称赞。

2018年,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促进事业发展为主线,以目标责任管理为重点,狠抓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切实强化不动产统一登记和业务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房地产市场管理和房产信息系统建设各项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单位建设和事业全面发展:全年办理转让类业务交易与产权确认9874宗,办理抵押类业务交易与产权确认5668宗,办理预告类业务交易与产权确认10183宗,办理解查封853宗,办理存量房网上签约3273宗……

如何在2018年基础上实现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新任局长李惊涛表示,今年该局将继续深化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管理,加强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和通报奖惩,并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全局将切实加强对市重点项目的跟踪督查、督导,确保开工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研究制定经适房配售、公租房配租相关配套文件,完成年度配售配租工作;切实做好保障性住房资金争取工作,强化保障性住房动态管理,按计划完成在保对象家庭资格复审和清退工作。

抓好信息系统和业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房产信息系统平台建设,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系统投入正常运行;建立房产登记与交易中间信息库,加强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协作配合,实现双方系统数据的实时传输共享;全面完成上年度文书档案和住房保障档案的整理归档组卷工作。

切实加强市场管理。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严格规范资金的归集、建账、使用、核拨等工作流程;全面开展商品房、二手房网上签约与联机备案管理,规范市场中介和销售形为;积极完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流程,规范资金的动用、管理程序,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

李惊涛表示,今年该局还将奋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落实联系点农民增收计划,重点抓好相关种养殖项目的落地见效;分步按计划抓好重点村社部分群众吃水难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将断头路修建纳入工作计划安排,总之,带领干部职工奋力促进全局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新闻推荐

县教体局严明招生政策规范招生秩序 今年春季中职招生工作全面启动

(张金全媒体记者罗明金)记者日前从县教体局获悉,射洪县2019年春季中职招生工作会在县教育体育局八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全县中...

射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射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射洪县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抓实抓好2019年工作 奋力促进全局工作再上台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