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我县积极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3 03:38   https://www.yybnet.net/

“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现场在我县开展的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乱停乱放、电动三轮车、摩托车和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问题被列入其中。广大市民迫切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提升县城区交通出行效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民反映:

交通违法行为影响正常出行

“这里本来就很窄,今年赶上城市管网大改造两头能通行的道路就更窄,加之部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使得本来就很拥挤的广寒路时常交通堵塞。”家住广寒路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希望相关部门能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提升道路出行效率。

今年4月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工作要求,县公安交警大队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开展针对乱停乱放、电动三轮车、摩托车和非机动车的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过去4个多月,整治效果明显,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

部门行动:

加大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师傅您好!您驾驶的是非机动车刚才未按非机动车道正常行驶,请出示下您的身份证。”近日,记者在虹桥路与文化路交界处看到,县交警大队一中队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据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赵志会介绍,针对“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县交警大队成立了由大队长任组长、副大队长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组织精干警力在城区主要路段对电动自行车未注册登记、未悬挂号牌、违法载人、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违反交通信号灯以及电动三(四)轮车违法上路等影响城市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

同时还利用“双微”平台,实时发布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战果,并对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曝光,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加大夜间整治力度,重点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形成全覆盖、全天候的严管高压态势。赵志会表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县城区违法停车乱停乱放等问题,县交警大队要求城区中队加强对太和大道、滨江路、伯玉路、解放街、武安河街、金宸街、振洪路、红专路、广寒路、新阳街、人民街、虹桥路、紫薇街及学校、医院、市场、客运站周边等地车辆乱停乱放重点区域的持续巡逻和管控,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便捷的出行效率。

据介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县交警大队无论风雨坚持每天推进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地点停放8232件,查扣电三、四轮车335台,查处非机动逆行1551起、闯红灯1178起,未上户97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977起。

近年来,随着射洪城区车辆的不断增多,交通压力不断增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一情况,县交警大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特别是对于人民群众关心的车辆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重点查处。同时县交警大队还将在重要时段、错时错位进行指挥疏导,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尽最大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全媒体记者许竣钦)

新闻推荐

我县创业项目在全市创业大赛中勇获佳绩 11个参赛项目受到专家好评

(王皓民全媒体记者苏晨)近日,遂宁市第四届“遂州杯”创业大赛暨四川省第二届“天府杯”创业大赛遂宁选拔赛在遂宁赛伯乐双...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县积极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