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县法院“猎狐行动”精准出击 打击“老赖”绝不手软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8-16 01:28   https://www.yybnet.net/

自“百日大会战”执行行动与“猎狐行动”强力开展以来,县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加强执行联动,整个活动呈现开局良好的态势。

父亲拒付抚养费法院拘留来相对

在小童(化名)与冯某某抚养费纠纷一案中,涉案金额2.3万元。2015年9月,小童的母亲黎某与父亲冯某某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小童由黎某抚养,冯某某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双方协议离婚后,冯某某作为父亲,不仅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而且一直拒付抚养费。后又经法院判决,冯某某仍拒不支付抚养费,迫于无奈,小童母亲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冯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督促其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冯某某却视而不见。

8月2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冯某某下落,执行干警立即赶往冯某某所在地将其传唤回法院进行询问。鉴于此案为抚养纠纷,执行法官林兵对冯某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他担起一个做父亲应有的责任,冯某某表示已认识到自己错误,但暂无法支付案款。

但经过干警核实,冯某某具备履行能力却未支付案款,鉴于冯某某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县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天,以示惩戒,希望他在拘留所里好好想想应该怎样做一个父亲。

深夜猎狐显成效哥哥帮弟把钱缴

“喂,执行110吗?我发现了谢某的下落,他在……”

8月3日21点40分,县法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即将开启又一次深夜“猎狐”……县法院执行110在接到举报发现一枚“老赖”下落后,原本准备休息的干警立刻回到岗位,整好“戎装”,火速赶往“老赖”所在地。

在李某某与谢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涉案金额1万元。2016年,谢某因工程之需向李某某借款1万元,并出具借条。后李某某多次向谢某催收未果,诉至县法院,法院判决谢某限期内向李某某支付借款。判决生效后谢某仍未偿还借款,李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谢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督促其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谢某,谢某仍未履行义务。

“我们是射洪法院执行干警,你是不是谢某?认识李某某吧?别玩游戏了,跟我们走一趟吧!”22点8分,执行干警在一网吧成功找到了正开心玩游戏的谢某,随即将其传唤回法院接受询问。询问中,被执行人谢某始终坚称没钱履行义务。鉴于此情况,射洪法院拟以拒不申报财产对谢某实施司法拘留15日,就在此时,谢某表示愿意联系家人来帮忙履行案款。随后,谢某哥哥赶到法院,帮助其将案款全部履行完毕。

(师延兴全媒体记者贾明高)

新闻推荐

上半年射洪GDP突破180亿元增速居全市第一

(全媒体记者贾明高)今年上半年,射洪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0.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4%,增速比全国、全省、全市分...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法院“猎狐行动”精准出击 打击“老赖”绝不手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