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欠下12亿并购贷款,舍得酒业控股股东再涉诉,占用4.8亿资金还未归还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9-1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梅岭

9月16日盘后,舍得酒业(600702.SH)发布关于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洋控股”)所持公司控股股东股权冻结事项的公告。2020年9月16日,舍得酒业收到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的函:天洋控股收到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

根据裁定结果,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冻结天洋控股持有的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

天洋控股持股遭冻结,主要源于与中国建设银行廊坊分行的债权债务纠纷。据披露,2016年6月建行廊坊分行向天洋控股发放23亿元并购贷款,该款项被用于收购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2016年,天洋控股以公开竞拍方式入主舍得酒业。

截至公告日,天洋控股合计还本约10.1亿元,贷款余额约12.896亿元。

公告称,天洋控股所持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根据2020年半年报,沱牌舍得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达29.91%,持股数量1亿股。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天洋控股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射洪市人民政府持有30%的股权。

2019年11月4日,沱牌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对天洋控股及相关人员进行起诉,并申请对天洋控股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和相关人员财产采取诉讼保全措施。

因欠款往来次数为三次且时间不同,分属不同合同纠纷,故分别立案起诉,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对天洋控股财产分三次保全。

9月3日,上交所对舍得酒业下发监管工作函,要求公司在9月10日前书面形式回复。然而在9月11日,舍得酒业公告表示:因《监管工作函》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仍需进一步确认和完善,为保证回复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将延期回复《监管工作函》。

按此次回复,舍得酒业需在9月17日前披露《监管工作函》的回复。

根据监管函内容,交易所要求舍得酒业对实际控制人周政对资金占用事件知情情况、上市公司向控股股东、关联方支付拆借资金情况等内容作出进一步核查。

根据舍得酒业此前披露,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自2019年来,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发生额40.1亿元,截止今年8月中旬,仍然有4.75亿元资金未能归还;公司通过司法程序申请财产保全,四川省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裁定对天洋控股持有的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冻结三年,冻结金额以6.7亿元为限。

在9月3日公司回复交易所问询函中,舍得酒业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周政表示对资金占用不知情。周政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已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舍得酒业实现营收10.26亿元,同比下滑15.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4亿元,同比下滑11.45%。

根据2020年半年度经营数据公告,上半年公司中高档白酒实现销售收入7.54亿元,同比下滑24.72%,低档酒实现销售收入9433.18万元,同比增长243.69%。

报告期内,公司酒类产品新增经销商157家,退出经销商98家,报告期末共有经销商1835家,较2020年第一季度增加79家。

9月16日,舍得酒业报收35.88元/股,跌0.88%。

新闻推荐

省教育厅慰问组到遂宁市开展走访慰问优秀教师暨开学工作调研活动时要求 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全媒体记者梁界波)9月2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兆鸿率队,到遂宁市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优秀教师暨开学调研活动。副市长吴新春...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欠下12亿并购贷款,舍得酒业控股股东再涉诉,占用4.8亿资金还未归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