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遂宁 今日射洪 今日蓬溪 今日大英
地方网 > 四川 > 遂宁市 > 今日射洪 > 正文

工程承包人有能力履行却拒付农民工工资射洪法院强制执行 9名农民工终于拿到工资了

来源:遂宁日报 2020-10-23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实施搜查。

“罗法官,我们的工资终于拿到了。感谢法院,谢谢你们维护了我们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近日,梁某等9名农民工拿到工资后,连连向射洪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案件回顾

工程完工

9名农民工还未领到工资

2016年,被执行人谢某在陕西省承包工程,梁某、孙某、周某、任某等9名农民工经人介绍到谢某处务工。然而该工程完工后,谢某并未向9名农民工支付工资。梁某等9人多次催收未果,遂将其起诉至法院。经法院组织调解后,谢某向9名农民工支付了部分工资,但仍欠10万余元工资未按照调解书内容履行,梁某等人无奈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强制执行

法官伸援手

农民工的工资拿到了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积极按照涉民生案件办理要求和“三优先”原则,立即启动对被执行人谢某名下财产查控,第一时间控制其银行账户金额39986元。

鉴于被执行人谢某具有履行能力,执行法官电话联系谢某,并督促其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但是谢某一直未履行。执行法官遂将其传唤至法院进行询问,并再次释法明理,告知其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重后果。但是谢某仍声称现在没钱支付农民工工资。鉴于此,执行法官依法对其实施搜查,搜出现金5300元和网络账户资金24519元。

经查,被执行人谢某2020年1月至10月收入达50万余元,这是典型的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情形,执行法官拟对被执行人谢某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谢某见状,马上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立即履行全部案款。虽然谢某已履行本案所有案款,但是执行法官依然对其拖欠农民工工资和拒不履行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谢某表示已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不再拖欠农民工工资。法院随即免于其司法拘留。

法官寄语

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容侵犯

9名农民工兄弟中,最大年龄已经68岁了,他们背井离乡打工挣钱实属不易。国家高度重视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维护,严惩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法院在执行中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将始终坚持“三优先”原则,坚决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望用人单位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保障其合法权益。

(师延兴全媒体记者姜茜阳)

新闻推荐

遂宁:夯实绿色发展根基 在成渝中部加速崛起

遂宁:夯实绿色发展根基在成渝中部加速崛起遂宁安居莲花湖。遂宁城区。鸟瞰遂宁高新区。步入遂宁城区,300米见绿、500米...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程承包人有能力履行却拒付农民工工资射洪法院强制执行 9名农民工终于拿到工资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