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坚持精准帮扶 合力脱贫攻坚 肥城安临站镇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20 10:39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晓 张婕

为进一步动员全镇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引导群众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近日,肥城市安临站镇以“10·17”扶贫日为一契机,围绕“坚持精准帮扶,合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加大宣传力度 助力脱贫攻坚

安临站镇扶贫攻坚成果展在镇政府广场举行,展出展板20多块,集中展示全镇***、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果,重点宣传扶贫政策,呼吁全社会共同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帮扶贫困村加快发展,努力在安临站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为引导更多群众知晓政策、支持政策,安临站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将扶贫政策进行逐条梳理,通过广播、微信、横幅、电子显示屏、版面等宣传渠道,让群众对扶贫政策的内容做到全面了解,使扶贫攻坚工作深入人心,营造出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

深入走访慰问 及时了解动态

“听了‘第一书记\’的话,今年我也准备加入村里的黑木耳种植合作社,我腿脚不方便,开春后我在我的院子里种上石榴、柿子树等,发展辛书记说的庭院经济,争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郝家村的贫困户郝大爷高兴地给记者说道。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安临站镇把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包村干部定期入户走访,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因户制宜、一户一策,完善好帮扶措施,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谋发展、找路子,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发展就业扶贫车间 打开扶贫一扇窗

葛衍国是安站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年初,第一次走进“鲁岳化工”就业扶贫车间,繁忙的生产车间让内向腼腆的她感到紧张和局促,现如今,经过系统的培训和同事们的帮助,她已经熟练掌握工作流程,以前仅靠农业耕作维持生活的她现在每月可领到近3000元的工资,这让她很满足。

安临站镇坚持从贫困人口实际出发,科学把脉致贫原因,对症施策,打造以“就业扶贫车间”为载体的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脱贫模式,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化运作,引导和扶持经济效益好、示范性强的企业,吸纳贫困户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实现就业脱贫。目前,已建成鲁岳化工就业扶贫车间1处,安置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21人,创造就业岗位40个,实现每人每年收入达1.9万元以上,成为不少贫困家庭奔向美好未来的新希望,也为扶贫脱贫打开了一扇窗。

新闻推荐

安庄镇 环境卫生整治真抓实干

本报10月19日讯(通讯员崔杨杨颜楚楚)近日,笔者在肥城市安庄镇洼里村看到,推土机正开足马力,对村内大街小巷、临街主道的乱石堆、柴草堆等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对凹凸不平的路面进行了深挖整...

肥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城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坚持精准帮扶 合力脱贫攻坚 肥城安临站镇开展“10·17”扶贫日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