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肥城新闻 > 正文

肥城市地税局 深入开展土地房产税收检查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2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华 孙振鲁)今年以来,肥城市地税局以开展土地房产税检查为切入点,周密部署,加强部门联动和信息管税优势,不断推进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干在实处、落在实处。截至9月20日,共组织检查单位纳税人446户,清理入库税款1163万元,加收滞纳金28.09万元,土地房产检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提高认识 周密部署抓推进

加强领导抓合力,肥城市地税局为确保落实任务上不打折扣,达成目标上毫不动摇,该局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局层面,成立了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清理的组织、指导和考评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专项清理的检查、通报和验收等工作。基层成立专项检查工作小组,负责辖区内专项检查工作的实施。通过自上而下健全组织,合力合拍抓好工作推进。该局重视内外宣传营造氛围,发挥办税服务厅滚动字幕、办税公开栏、肥城市地税局网站、税企QQ群、微信群等载体作用,通过电视台播发公告、广播电台播发等形式,将专项检查工作对外进行公布,进一步浓厚了宣传氛围。同时借助统筹协调严抓督查,将土地房产税检查工作列入工作重点,确保检查目标和要求落在实处。联合财政、国土、房管部门成立督查组,对照方案的要求和标准开展工作督查,形成任务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落实的工作机制。

建章立制 部门联动强共治

肥城市地税局与财政、国土、房管部门召开联席会,搭建了部门间的协同共管机制,通报专项检查工作进度、阶段成果,听取工作意见,论证政策界限,集中解决问题。形成了窗口源头控管模式,以税收共治新模式为主导,在市行政审批中心的土地房产业务受理窗口,实行“先税后证”管理,严把土地房产“入口关”、“变动关”,对于没有税务机关清算资料和证明的企业,国土局、房管局不予办理土地房产过户手续。健全了工作保障制度,市财政局积极协调,结合实际提出检查工作的改进意见,对土地房产检查、土地房产评估、土地房产软件开发等方面所需经费,给予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市国土局根据检查需要,主动提供了有效信息2585条,包括权利人名称、土地权属状况、等级、价格等部门内控资料,为土地使用税的检查提供了精确制导。

软件支撑 信息管税促创新

为全面提升土地房产检查质效,肥城地税研发了“土地房产税收管理系统”,作为开展部门信息比对分析的支撑,提升科技管税的技术含量。抓好软件开发,该软件集工作任务、宗地信息采集、宗地信息比对、宗地核查管理、税源清查信息、税源动态管理、信息明细查询、分单位统计等功能为一体。抓实上线应用,采取“理论先行、观看演练、实际操作、问题汇总”的方式,强化了对“土地房产税收管理系统”及税收政策的全员培训,建立房产土地税收管理系统研讨群,对软件注意事项、操作难点进行重点演练、在线指导。同时,结合检查重点和难点,分岗位组织三期培训班,培训业务骨干60人次,保证了每名检查人员在软件上操作熟练,业务上人人过关。强化了数据监控,对软件自动生成待核实信息,系统生成的应征、已征、欠税台账。检查组反馈核实结果后,软件进行二次比对,既自动审核是否通过检查补缴税款、加收滞纳金,使检查人员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保证检查效果,也充分校验是否及时维护核实后的信息,保证了涉税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形成可持续增收的税源登记信息。

新闻推荐

以实为本,以用为先,智慧检务“泰安模式”是这样炼成的

图像智能分析、遇到异常情况自动报警;自动抓取案件信息,智能生成文书;内外部线索自动推送给民行部门;案件信息一次采集,多次使用;员额检察官也有了“数据成绩单”……这可不是哪部高科技电影的镜头,而是...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地税局 深入开展土地房产税收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