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肥城市汶阳镇持续提升村庄颜值 “美丽庭院”点亮 乡村“美丽底色”

来源:泰安日报 2019-11-13 07:44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郑凯 通讯员 陈旭

“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月,不亦快哉!”林语堂笔下带院子的房子,寄托着许多人的栖居梦想。伴随着“美丽庭院”的打造,一座座乡村美宅日益拼织起乡村振兴的新貌。

走进肥城市汶阳镇汪城宫村汪西元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花的清香、草的芬芳、泥土的气息合在一起,沁人心脾。整个庭院错落有致、布局合理,小小院子步步是景色、处处是惊喜,像极了一幅精致的画作。“今年以来,村里发动我们争创‘美丽庭院’。把自家的庭院整理好了,看着养眼,住着舒服。”汪西元说,作为村里第一批“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他感到十分光荣。

汪西元家的美丽庭院是汶阳镇“美丽庭院”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化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据悉,“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妇联立足村庄实际,研究制定“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意见,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分解任务,建立督导制度,并召开镇村两级动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讲解创建意义、创建步骤、创建措施,印发倡议书,确保各项工作标准家喻户晓。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该镇以西徐、马东史、汪城宫、河岔口4个村为试点村庄,进行重点打造,培养示范户、样板户,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由点到面逐步推开;通过村民自荐与集体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利用“金桂飘香进庭院”活动、挂牌等多种形式给予奖励,激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定期组织村民现场观摩、开展横向交流,提炼推进成果,学习特色经验,助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该镇将继续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坚守生态环境底线,抓实镇域生态建设,遵从乡村发展规律,保留村庄自然基底,持续提升村容村貌,实现“美丽庭院”提档升级。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共谱文明新篇章

新闻推荐

第十三批新疆喀什四县 骨干教师来肥城跟岗研修

本报11月5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侯立群)10月31日,第十三批新疆喀什四县骨干教师来肥城跟岗研修。此次研修,旨在通过跟岗研修,...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市汶阳镇持续提升村庄颜值 “美丽庭院”点亮 乡村“美丽底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