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肥城农商银行员工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7-23 08:17   https://www.yybnet.net/

每当盛夏来临,肥城市王庄镇便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的时节,农户要在短时间内进行土豆的刨收与销售。在这争分夺秒之际,一支红马甲小分队出现在大家的视线里。

“叔,咱今年的土豆个头真大,今年又是大丰收吧。”“是啊,今年土豆产量可以,个头大,品相也不错,今年又丰收了。”这是肥城农商银行王庄支行组织的党员志愿者红马甲小分队进行帮扶的场景,志愿者们面对着一堆堆的土豆,没有抱怨,而是认认真真地与农户一起进行挑敛工作。

王庄镇位于肥城市的西南角,平原多、山区少,得益于其地理优势,土豆的种植、销售变成了王庄镇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每当农忙时节,肥城农商银行的员工总会抽出时间组织志愿者前往农户家中帮忙,在一起分敛土豆的时间里,志愿者与农户互帮互助,嫣然成为一家人。

“小伙子,等咱装完了这车,我把卖土豆的钱直接存到咱农商银行,那边还有我的几个朋友,一会咱们一起去,以后俺们几家的钱就存到咱农商银行了。”“好的叔,以后咱家再收土豆忙不开,你就给我打电话,我们肯定来。”一份真心的付出与关怀换来农户的信任与赞赏,老百姓想要的未必是高一点的利息,更多的是想要一种“自家人”的幸福感。红马甲小分队走遍了王庄镇的大小村庄,并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与鼓励,拉近了与农户的距离。

红马甲小分队帮扶完中于村便马不停蹄地转战来到西徐村。西徐村有几个规模较大的冷库,小分队与冷库主和几个种植大户一起商讨今年的土豆行情,在回访老客户的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冷库与种植大户的产业链,在维护原有老客户的基础上,积极宣传信贷产品,扩大农商银行在冷库业和种植大户中的影响力,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精准满足客户资金需求,助力土豆产业发展提档加速。

该行红马甲小分队将会继续诉说着农商银行的故事,传递农商银行的正能量,聚焦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为乡村振兴增添力量。

□通讯员 桑晨光

新闻推荐

泰安市两处乡村 入围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本报7月14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于冰冰)9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泰安市...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肥城农商银行员工深入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