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新城街道“高龄”小区环境换新颜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7-15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通讯员刘明明)近日,在高新区新城街道鸢飞社区的检察院宿舍小区,“重新打扮”后的小区广场上聚集着许多锻炼身体的居民,面对小区的变化,他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现在小区变美了,卫生也搞得不错,住在这里更加舒心了!”

检察院宿舍小区是一个“高龄”小区。它建成于1998年,共有5栋楼,150户居民。近年来,各类问题日益凸显,路面坑洼,环境卫生差成为了居民的“心头病”,此外,墙皮斑驳脱落、公共区域设施陈旧等“高龄”小区的“通病”也都存在。

人心所向,最不能辜负。为了响应群众的呼声,街道领导多次进行现场调度,整合多方力量,研究改造提升方案,立志啃下这块“硬骨头”。方案定好后说干就干,硬化路面、粉刷门卫室、修理健身器材、配置石凳石椅、清理垃圾杂草……经过改造后,破旧的小区逐渐褪去了斑驳的“外衣”,换上了靓丽的“新装”。

环境“三分靠建七分靠管”,为使小区长治久美,社区积极对接市检察院、城管中心,以党组织为核心,发动党员、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共同维护环境秩序。

改造后的检察院宿舍小区焕然一新,如今,走进小区一角,原先被乱停车压坏的路面重新得到了硬化,几颗老树下也放置了石凳、石桌,小区居民有时闲坐休憩,有时赏花观景,有时健身锻炼……一幅幅美景逐渐呈现出来,居民们心里越发豁亮。

小区环境好了,居民参与共建的热情也越来越高,重新粉刷后的白墙上“同心同德创平安社区,群策群力建和谐小区”几个大字正逐渐照进现实。

新闻推荐

肥城高新区 深度布局服务产业链 做企业“贴心管家”

本报7月13日讯(通讯员李文斌)近年来,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传统企业开始拥抱产业智能化,开启了全面转型之路。...

肥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肥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城街道“高龄”小区环境换新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