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回迁安置提速梦想照进现实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2-3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新城街道抓住回迁安置这个检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战斗力的牛鼻子,全力提速棚改安置工作。截至12月底,辖区99%以上的躲迁户已经领到新房钥匙,居民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王明才

居民圆了安居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盼了13年,我们终于从原来低矮破旧的平房盼到了现在高大敞亮的楼房,大家伙都很开心,以后的日子越来越好了。”6月19日,在西鲍庄股份经济合作社分房现场,居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经历三批分房后,西鲍庄1026套安置房全部分配完毕,历时13年的西鲍庄漫漫棚改路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西鲍庄棚改圆梦来之不易。自2007年启动棚改以来,签约10年建设9年,仅建成4栋多层安置楼;拆迁10年拆迁4次,仅拆房87户,时间跨度大,遗留问题多。新城街道、鲍庄社区党员干部克服重重困难,他们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为民圆梦。2017年8月25日,西鲍庄棚改停滞10年后,启动第五次征迁,历时4个月,剩余483户全面完成清零。为了西鲍庄570户居民早日回迁,安置楼规划审批全面加速,2018年3月22日,西鲍庄棚改安置楼正式开工,规划建设楼房11栋、16.5万平方米。

本着“建成一批,安置一批”的原则,西鲍庄先后经过3批分房,至今年6月19日,1026套安置房全部分配完毕,西鲍庄1800多名群众盼了13年、想了13年的安居梦终于照进了现实,从破旧的低矮平房变身漂亮的高楼大厦,一个崭新的西鲍庄诞生了。

街道当头等大事来抓,保障居民回迁安置

7月25日一大早,潍柴佳苑西门的空地上人头攒动,韩谭股份经济合作社几百位居民正在这里等待挑选属于自己的新房。

据了解,此次分房共分配住宅334套,门头房16套,安置居民289户。分楼结束后,韩谭股份经济合作社立即对接物业公司,为广大居民及时发放新房钥匙。

“我们每个人都提前考虑好自己的户型,过来直接挑户,大部分还是能挑到满意的户型,而且全程有录像的,感觉比较公平公正。”韩谭股份经济合作社居民韩先生说。

据了解,每逢合作社分房,新城街道主要领导都要提前深入一线调查了解情况,查看分配方案是否公平合理,居民对分配结果是否认可,并派出街道经管站工作人员到合作社加班加点一遍遍理顺信息,一遍遍核实数据。分房当天,街道机关干部齐上阵,综合协调组、会场主持组、资格审查组、签到登记组、分房登记组、秩序维护组、音响设备组、后勤保障组等岗位,全部由街道机关干部和公安派出所干警承担。凌晨4点准时到岗,为选房居民提供周到热情服务,让他们都能选到理想中的新家。

据统计,自高新区大规模启动棚户区改造以来,新城街道共有9105户躲迁户的老房被征迁,街道与高新城投等投资公司合作,快速启动安置楼房建设,本着建成一批安置一批的原则,至今年年初已安置7814户,尚剩余1291户未回迁。今年街道全力加速回迁安置进程,相继完成西鲍庄历时13年、570户、1026套安置房分配;完成山后王历时10年、280户、320套安置房分配,撬开韩谭等重难点股份经济合作社分楼工作“硬核桃”。通过回迁安置,成功化解16起历史遗留信访积案。

“新城街道将保障居民回迁安置作为头等要事来抓,督促项目施工方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全力加快安置楼施工进度,按时保质完成安置区建设,坚决兑现‘不让一户棚改居民掉队、共享棚改发展成果’的庄严承诺。目前已经完成安置99%以上,回迁安置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各街道(发展区)首位。”街道党委书记齐亚杰说。

新闻推荐

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

根据有关规定,经市委研究决定,对下列同志进行任职前公示。石海成,男,1985年10月生,汉族,籍贯山东肥城,200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回迁安置提速梦想照进现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