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肥城 > 正文

肥城启动“跨省通办”为企业发展提供“后勤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李胜男

日前,肥城市成功跻身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榜,列第37位。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肥城先后启动了与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昆山市周市镇的企业开办“跨省通办”,发展活力倍增。难怪苏州若海通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先生感慨道:“肥城、昆山周市两地展开这样便捷互通的审批服务,让我在家门口就拿到了肥城公司的营业执照,更加坚定了企业在肥城投资的信心。”

临近年底,肥城招商引资却并未“入冬”,11月底,老城街道一举签约12个大项目,涉及新型材料、高端装备、资源循环、康养旅游、生态农业等多个领域,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王庄镇也有总投资9.65亿元的9个项目签约,为发展蓄积了能量……这是肥城优渥营商环境的“磁场效应”。

肥城市致力于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始终用领先的体制机制、暖心的政务服务、到位的要素保障,使企业“引得进、落得下、稳得住、能发展”,“市场你来闯、服务我来办”的营商环境品牌愈加响亮。

在肥城市高新区,引进了两家专门为企业发展提供“后勤服务”的企业。安瑞信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凭借12家德国设备公司授权和35名高级工程师,为企业提供设备上门维护保养、故障设备紧急维修等服务,与返厂维修相比,缩短三倍维修工期,避免了企业因设备故障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已经成为肥城企业维修保养的“4S店”;盛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则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一对一”环保升级方案,升级完成后如再次产生环保罚款,由环保公司全部承担,真正为企业减少了生产成本。

正如肥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德奇所说,“我们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重心靶心,在强化配套企业服务上谋新招、出实招、亮硬招,托底营商环境‘软实力’。”今年前三季度,肥城高新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2%,势头正劲。

窥一斑而知全豹,在肥城,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是必备“技能点”。好上更优,今年肥城市出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整合关键资源,成立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切实打通深化“放管服”改革中的堵点。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肥城市营商环境“红利”不断释放。

该市将公安、税务、社保、医保、公积金等企业开办涉及部门进行“化学融合”,建立“1个窗口受理、2个小时办结、零纸材、零费用、零跑腿”的“1230”新模式,山东聚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企业开办专窗”一次性办理完成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税盘发票领取、社保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开户等6项业务,全程仅用时20分钟,刷新了企业开办最快纪录;先后启动了省会经济圈“全域通办”和企业开办“跨省通办”,招商引资到哪里,政务服务就跟到哪里;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带方案出让用地”“拿地即开工”审批实现项目从供地到开工时间由45减至15个工作日;“一业一证”改革,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截至目前共发出行业综合证39张;率先发放“市县同权”建筑企业资质证书,目前已受理25家企业申请,发证17家……

营商环境的“温度”换来的是高质量发展的“力度”。据统计,今年面对疫情影响,前三季度肥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8亿元,增长2%;1—10月份,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亿元,其中,税收收入28.7亿元,主体税收20.5亿元。

新闻推荐

青岛、威海、肥城入选“最具幸福感城市”

本报讯“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公布。成都、杭州、宁波、广州、长沙、南京、郑州、西宁、青岛、西安十座城市被推...

肥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肥城启动“跨省通办”为企业发展提供“后勤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