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泰安新闻 > 正文

泰安市岱岳区以“区园带极”为载体,引进与培育相结合 聚力“四新四化”激发新动能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4-21 03:16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向我们下达了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动员令,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在收听收看了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后,泰安市岱岳区委书记亓利群说,新旧动能转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的总牵引、总抓手,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对于岱岳区来说,是一个重大发展契机。

□本报记者姜言明姜斌

本报通讯员毕凤玲徐峰

抓好泰城新区规划建设

泰安以打造彰显泰山魅力的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标准来规划空间布局,提出“一城引领、两市突破、两县提升”的总体格局,其中要求岱岳区着力抓好泰城新区规划建设,培育区域核心增长极;依托大汶口工业园、岱岳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新材料和新型建材、现代物流、科技服务、高端装备、精细化工等产业,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区位优势越来越明显,京台高速改造、高铁复兴号调试开通、济青高铁建设、济泰高速贯通、青兰高速泰安段动工等交通优势机遇,将给全区发展带来空前强大的拉动作用。

此外,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为岱岳区长远发展带来重大机遇。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重大项目许多与岱岳区相关,特别是大汶河治理工程,包括生态条件、地形地貌、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的挖掘,将来是一个大的文化旅游带,也是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大战略。

亓利群表示,这些机遇和优势必将为推动岱岳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在全市走在前列、在全省位次前移创造良好条件。“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挑战,岱岳区切实感受到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全区上下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岱岳区全面展开、落地生根。”亓利群说。

优化增量提高质量

如何发力新旧动能转换?亓利群表示,岱岳区将立足全区实际,集中全部精力加速培育新动能,聚神聚力优化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奋力开创发展新篇章。

突破区园带极,创优新动能载体。突破“新区”,116平方公里的泰城新区按照“北城、南园、中生态”的布局,打造现代服务业平台。提升“三园”,大汶口工业园、岱岳新兴产业园、岱岳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园突出优势,打造高端制造业平台。培强“四带”,新104国道产业带、大汶河产业带、西联产业带、东展产业带承载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打造“多极”,粥店、天平、满庄、山口祝阳、范镇角峪、大汶口、马庄、夏张、道朗“九大增长极”,力争财政收入全部过亿元。

突破重点项目,厚植新动能基础。强化精准招商,狠抓项目建设,着力引进一批“四新”“四化”示范项目,确保全年签约项目40个,信发瑞恒中泰、泰和产业园热电联产、中检科泰山中心一期等40个项目年底投产运营。重点培植10家以上纳税过亿元企业,打造玻纤产业园、泰和产业园、信发产业园、绿色建材集聚区、中检科泰山中心5个百亿级企业园区。

突破八大产业,塑造新动能优势。聚焦新材料和新型建材、现代物流、科技服务、高端装备、精细化工、产业金融、总部经济、康养旅游八大产业,依托泰山玻纤、泰山石膏、泰石岩棉、联合绿色建材等龙头企业,打造千亿级新材料和新型建材产业集群;依托润恒、唯品会、钢材大市场、华润医药等物流企业,打造千亿级现代物流产业集群;依托中检科泰山中心、颐高新经济产业园等科技创新载体,打造千亿级科技服务产业集群;依托泰山玻纤、康盛医疗、泰圣云智慧园等项目,打造高端装备产业集群;依托泰山盐化工、中化集团、信发集团等项目,打造精细化工产业基地;依托泰安金融商务区、岱岳金融服务业聚集区、岱岳保险超市等项目,打造金融业发展新高地;依托泰山大街、灵山大街、长城路等沿线楼宇发展总部经济,打造城市经济新亮点;依托全区全域旅游资源,推动“泰山观光、岱岳休闲”品牌更响、链条更长、档次更高,助力打造彰显泰山魅力的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

动能转换永不懈怠

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亓利群表示,全区上下将思想观念再解放。紧紧抓住、切实用好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增强“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早准备、早行动,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责任担当再强化。发扬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在调查研究中打开思路,在实践创新中破解难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提升境界,不断自我加压,争当“向前看”的标杆,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落实能力再提升。坚持增强能力、磨砺本领不动摇,吃透上级精神和相关政策,既抓好对上争取借力发展,又抓好工作创新突破发展,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埋头实干,补齐短板,确保岱岳区在新一轮竞争中突围胜出。

新闻推荐

御华园前期物业管理服务 招标公告

根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泰安市华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决定对开发建设的御华园前期物业管理服务进行公开招标。有意参加本次招标的单位,请携带营业执照(具备与本次招标项目相应的经营...

泰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泰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寻求合作单位2018-04-20 11:24
评论:(泰安市岱岳区以“区园带极”为载体,引进与培育相结合 聚力“四新四化”激发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