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泰安 今日新泰 今日肥城 今日宁阳 今日东平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今日泰安 > 正文

小报童各显神通 卖报首日迎来“开门红”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8-04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李雪丽

“阿姨,买份报纸吧?这是泰山晚报今天的报纸”……8月3日,东平的大街上出现了一个个头戴黄色帽子,身穿蓝色短袖的小小身影,他们是《泰山晚报》的小报童。从即日起,百名小记者开始走上东平的街头巷尾,化身“卖报小行家”,投身到“泰安银行杯”暑期小报童社会实践活动中。

他们手捧一份份油墨飘香的《泰山晚报》,将最新的新闻资讯带给市民,同时在这次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他们中,有坚持了多年的“老”报童,也有初生牛犊。张恭航就是其中一位,马上上四年级的他是首次参加小报童活动。上午九点领完报纸后,便兴高采烈地走上街头,开始了小报童的卖报生涯,但是在询问了好几位顾客后,并没有人愿意买份报纸,此刻的他有些沮丧。一直跟在他身后的妈妈便安慰他:“没事,别气馁,卖不出去很正常,你再试试看。”经过妈妈的一番鼓励后,张恭航终于鼓足勇气走到一名路人面前,“阿姨,买份报纸吗?”对方看到是一位小朋友,对他说道:“阿姨从来都不看报纸,但看到是位小朋友在卖,还是要支持一下的。”随后便拿出手机扫了他提前准备好的二维码,张恭航的首份报纸就这样卖出去了。慷慨解囊的市民给了小报童莫大的鼓舞,有了第一次的成果,张恭航渐渐放开手脚,大胆询问,一连卖出了7份报纸的好成绩。

“卖报的时候要有礼貌,嘴要甜一点……”这是王鸿哲的妈妈在王鸿哲卖报前,嘱咐他的卖报方法。虽然是第一次卖报,但他一点都不害怕,在泰安银行领完报纸后,还没有出门,就已经把第一份的报纸卖了出去。他的妈妈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太热,本来不想让他参加此次活动的,但是孩子自己愿意,不怕吃苦,我们做家长的只能支持他、鼓励他,给他加油。”一上午的报纸售卖过程中,记者看到,小报童的卖报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来来往往的路人中,很多都没有听完小报童的介绍,就摆摆手离开了,但是王鸿哲都是微笑面对,一次拒绝后,很快就摆正心态,继续新一轮的报纸售卖。

“报纸能不能便宜一点?”一位市民问小报童段鲁,“您要是买两份报纸的话,我可以给你按便宜一点……”他是泰山晚报的“老”报童了,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年的活动,卖报非常有经验,今天的20份报纸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经卖完。“我很喜欢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能锻炼我的口才、交际能力,而且还能交到朋友。”据了解,段鲁往期的卖报最高纪录是一天三百多份。

如何应对不同年龄的人,如何选取卖报地址,如何开好开场白……小报童们在卖报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一边总结经验一边售卖,期间有汗水、有欢乐、有泪水、也有懊恼。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挑战高温、学会和陌生人打交道、遭遇拒绝、碰壁……各种未知的境遇,将是孩子们成长的最好礼物。

新闻推荐

泰安金融商务区商业二期 开工仪式举行

本报8月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周伟)7月31日上午,泰安金融商务区商业二期暨B2地块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B2商业地块的开工是...

泰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泰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报童各显神通 卖报首日迎来“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