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宁阳县国税局 积极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保障公众合法权益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2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 何秋梅)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是打造阳光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一步。针对税务系统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这一新课题,宁阳县国税局先试先行,在全市税务系统较早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实践,有效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在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作风等多个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转变观念,试点先行。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试点实施方案并监督落实,避免各自为政,打“乱仗”,及时解决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同时,成立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项目组,抽调全局业务骨干作为项目组成员,通过项目化管理模式,调动全局优质力量,研究制定项目目标、内容和实施步骤,全面协调和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完成项目既定任务。

明确范围,全面梳理。一方面弄清公示范围,全面梳理执法行为和事项,梳理出10类60余项公示内容,涵盖执法主体、权限、程序、依据等20多个数据项。另一方面弄清如何公示问题,明确公示要求和运行机制,根据事前、事中、事后具体事项特点,探索建立动态更新、事前审核、事后监管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公示全面管理。截至9月底,已通过门户网站、泰安信用网站完成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欠税公告、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非正常户认定、个体定期定额等事前事后公示150多期。

立足现状,完善提高。针对需要公示而没有公示,以及公示不符合规范和要求的项目,进行补充和完善,力求做到公示覆盖范围100%,公示准确率100%。通过搜集整理已经公示的项目,查漏补缺,将需要公示但没有公示或未按要求公示的项目进行梳理汇总,纳入执法公示制度落实范围中。同时,将试点工作与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编制权力和责任清单、规范行政执法程序相结合,统筹协调推进,着力解决执法领域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注重结合,集成创新。坚持不重复建设原则,注重整合集成、系统优化,致力于提升和创新,在公示平台和工作机制上进行创新。一方面站在社会公众角度,建立便利、全面的平台,便于了解、查询所需信息。另一方面,站在规范税务部门公示落实的角度,形成可操作、可推广、可复制的制度和机制,从根源上打好公示制度基础。

创建平台,广泛公示。在全面梳理和完善工作基础上,致力于解决公示渠道、形式和方法的研究,力求将公示信息以最优的平台和渠道,及时准确地对外公布,打通内部执法信息和外部公众的壁垒,利用多种手段,继承和优化,解决“散”“乱”等问题。目前,初步明确以门户网站为主进行多种信息归集公示的同时,通过政府公示平台、服务窗口、微信、报纸等多种途径实现信息及时公布。

新闻推荐

文庙街道 财政支持给力 教育发展有力

本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李辉张斌)今年教师节期间,宁阳县文庙街道对评选出的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进行了隆重表彰,近年来,文庙街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制定了《文庙...

宁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康乾拍卖公告2017-09-28 10:37
评论:(宁阳县国税局 积极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保障公众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