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闻 新泰新闻 肥城新闻 宁阳新闻 东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泰安市 > 宁阳新闻 > 正文

文庙街道 财政支持给力 教育发展有力

来源:泰安日报 2017-10-12 1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辉 张斌)今年教师节期间,宁阳县文庙街道对评选出的师德标兵、优秀教师等进行了隆重表彰,近年来,文庙街道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制定了《文庙街道“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每年拿出财政“蛋糕”大块用于教育事业发展,仅2016年,街道用于教育的支出占地方财政收入就达40%以上,有力地保障了街道教育向现代化迈进。

步入文庙中心小学,让人眼前一亮:恢弘大气的校区,洁净靓丽的教学楼,摇曳生姿的楼前绿地,雅致写意的小花坛……一道道风景线让人目不暇接,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体育操场、会议礼堂等场所,更让人连连赞叹,“小学建得跟大学校园一样!”

“相信有这样的条件,孩子在这里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孩子在这样的校园学习和活动,我们放心、满意!”……新学期之际,刚入校的新生家长们望着新校园相互议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在我们的教学环境、教学设施、教学设备等与县直学校相比,毫不逊色,有过之而无不及。”学校校长王德新自信地说。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融入县城东部教育园区建设规划,文庙街道独自投资1.26亿元,启动建设文庙中心小学、文庙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并将其列为了街道2015、2016年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去年9月小学及幼儿园同时投入使用。

“新校区、新园所启用一年来,有力提升了街道教育形象。经过去年、今年两次招生,文庙中心小学扩招6个班,教学班达到18个。幼儿园扩招了4个班,达到19个,这在原先都是想都不敢想的。”街道教育办公室主任苗清介绍,今年街道又计划投资6200万元,启动南关小学、幼儿园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规划和地上清障工作。

培养终身学习的教师是教育成功的核心。针对辖区老教师、青年教师居多的实际,街道坚持请进来培训与走出去学习,着力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育质量。三年来,街道拨付教师培训费达80余万元,先后聘请山师大教授、北京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等对街道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同时科学安排校长、园长、骨干教师及优秀班主任先后到北京、上海、河北、青岛等地参观学习、培训200余人次。

“这两年外出学习机会明显增多,平均一年有三四次。每年参加的专家培训也有两三次,这都利于我们了解最新的学术信息和教学理念,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南关幼儿园教师殷冉冉说。

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街道健全教师绩效考核制度,不断加强名师推树,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三年来,街道共拿出30万元落实教师绩效考核,班主任费及非公办幼儿教师工资执行全县最高标准;累计为辖区内473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85万余元,支付贫困生救助金20万元。街道连续三年荣获县政府综合督导第一名和“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泰安颐博康复医院 治疗腰椎病有特色 让重度患者正常走路

本报10月9日讯(记者王磊通讯员郭峰)家住宁阳县的张女士因前几年意外事故造成骨裂,由于康复不顺利,张女士腰椎严重侧弯,走路需人搀扶,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近日,张女士得知泰安颐博康复医院治疗腰椎疾病...

宁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庙街道 财政支持给力 教育发展有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